來到濱松,除了要吃濱名湖的「鰻魚飯」外,另一個平民美食就是「濱松餃子」,濱松餃子最大的特色在擺盤的時候,會把煎得金黃酥脆的餃子,排成一個圓圈,像徵圓滿,在中心放上豆芽菜,煎餃吃膩了換換口味吃個豆芽菜,還可解膩。


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有出名的餃子,像:宇都宮、濱松、三重的津、還有連鎖店的餃子王將,餃子是怎麼樣成為日本的國民美食呢?我利用這篇blog簡單整理日本餃子的歷史,二戰結束之後,日本是戰敗國,很多被徵召到中國打仗的男人回到日本,糧食短缺,需要快速簡單就能讓人吃飽的食物,另一方面,曾經在中國打仗的日本人因為在中國吃過餃子,覺得餃子不需要太複雜的設備機器就作的出來、又可以吃的飽,後來餃子就廣為流行。(不是下面這個餃子啦!冷~XDDD)


餃子在中國可以當成主食,我可能吃個十顆就飽了,但是日本以米食為主,加上日本的餃子就是鍋貼,煎過之後又油又香,很下飯可以當配菜。所以,像我們在濱松車站樓上這間「五味八珍」,大部分的SET都有搭配白飯或拉麵,而且各種SET都只要990日元,好便宜!


熱血P點的「本格擔擔麵」,光看湯上面浮著一層辣油,我就頭皮發麻。


外表很虛,內在很普通的「炸春捲」。


我忘了我們怎麼會失心瘋加點了「五目炒飯」。(一個打算撐死我們自己的節奏)


我的SET可就厲害了,沾麵再付上一份「濱松餃子」。(兩種都是我愛吃的)


濱松餃子的特色在於內餡,菜的比例比較高,沒有過多的調味,有菜讓整體很鮮甜,也比較清淡不油,若要跟日本其他地區的餃子相比,清爽的濱松餃子是我心中排名第一名餃子。


五味八珍還有出應景的「直虎濱松餃子」。


五味八珍
位置:JR濱松站裡的MAY ONE百貨的7樓
官網:http://www.gomihattin.co.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伊勢神宮、東海道賞櫻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