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熱血夫妻在日本自助旅行,挑選旅館都會以交通方便為優先條件,如果附近還有超市或便利商店可以買東西更好,畢竟出國,時間和體力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都相當的寶貴,而且逛完一天的景點還要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回旅館好可憐,所以原則上都會選靠近車站的旅館,沒想到這次熱血P在岡山訂的「HOTEL VIA INN Okayama」(ホテルヴィアイン岡山),太方便到我都要喊「Thank GOD」啦!


VIAI NN岡山的地點超棒,直接跟岡山車站共構,走出岡山車站二樓的中央口,不用出站往西口走1分鐘就到了,飯店大廳位在5樓,2~4樓都是さんすて百貨商場,想逛街購物或是吃東西都很方便,這張是在旅館拍的,照片右邊就是岡山車站月台,大家看有多近,我這篇的最後再來介紹shopping的岡山一番街。


先記錄一下這次住的房間,之前住過「VIA INN新大阪」、「VIA INN秋葉原」,VIA INN的房間很統一,空間小歸小,但是該有的設備:WiFi、冰箱、空調,甚至比較少見的空氣清淨兼加濕器都有。



最妙的是浴室的牆上,竟然開了一個透明玻璃窗,還好有隔簾可以拉起來,不然熱血P說他並不想看我洗澡,不過,如果一個人住的話,倒是可以一邊洗澡一邊開著電視看啦~


浴室也滿明亮的。


VIA INN都有提供免費早餐,一大早就有許多人用餐。







除了飯糰,還有滿滿的各種不一樣款式的麵包和可頌,尤其可頌很好吃,每天的早餐時間都吃很飽,好幸福。



還有蕃茄咖哩~


我用這張吃早餐的窗邊照,給大家看看VIA INN岡山有多方便,想購物血拼,在岡山車站附近有許多好吃好買的地方,像是站前有Bic camera、跟AEON商場,真的是個爆炸好逛的地方,光是在車站內的超市、名產店就可以逛到渾然忘我,跟車站共構的超市也都營業到晚上8:00,以下要highlight「岡山一番街・さんすて岡山」。


岡山車站右轉出來往飯店方向,有一間比利時鬆餅「Manneken Belgian Waffles」,每次經過都看到排很多人,我覺得這種格子鬆餅如果烤得酥酥脆脆,比甜甜圈還好吃。




還有這個,台灣要排隊,每天賣光就提早打烊的「八天堂奶油麵包」,說是奶油麵包,我覺得更像甜點,內餡號稱「雪融」的純生cream,入口即化也好好吃。




配合岡山的桃太郎,就要有雉雞、犬、猴的包裝~


這次住到交通位置超方便的VIA INN岡山,下次再去其他地方,我們熱血夫妻也會想找找看有沒有這種與車站共構的旅館了。

HOTEL VIA INN Okayama(ホテルヴィアイン岡山)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區駅元町1-25
位置:岡山車站共構,走路1分鐘
早餐:6:30~9:30
官網:http://okayama.viainn.com/

最後記錄一下我們這次的訂房紀錄: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JR PASS爽玩島根、鳥取(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