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Q4最好看的日劇,我一定要頒給《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這齣劇名出自匈牙利的一句諺語「Szégyenafutás,dehasznos.」日語是「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翻成中文是「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第2集,津崎平匡(星野源)跟女主角森山實栗(新垣結衣)在家人婚宴聚餐之後,兩人在河邊散步,平匡有感而發說解釋了「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學校教育教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逃避,要勇敢面對。但,我喜歡「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這個邏輯,徹底實踐把這個邏輯的就是400多年前的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德川家康在三方原之戰被武田信玄打到烙賽,他如果當時不逃,怎麼有辦法撐到後來得天下?(圖:《信長協奏曲》濱田岳)


出現在劇中的梗超多,包含:情熱大陸、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福音戰士EVA、還有向《真田丸》致敬,突然跑出真田丸的畫面跟音樂,這絕對是我們歷史迷團友,才懂得梗!不過,星野源根本不用在A公司、B公司做選擇,回去《真田丸》做你的德川幕府二代將軍就好了。XDDD


也有模擬遊戲梗,《逃げ恥》裡的星野源真的很可愛,太溫和的草食男,就如女主角森山美栗所說很想攻略他,眼中「王子模式」的津崎平匡。不過,人家星野源成為德川幕府二代將軍之前,早就是真正的「王子」了。


但是,髮型真的很重要!XDDDD


這一幕不曉得讓多少迷妹們尖叫~



因為這齣日劇,再次介紹一下我很喜歡的星野源:生日1981/1/28(35歲),是作家、歌手、作曲家、配音員,也是演員,他演過電影《宅男之戀》、宮藤官九郎的《虎與龍》、《還有11人!》,今年他除了在《逃げ恥》擔任男配以外,也在NHK大河劇《真田丸》演德川秀忠。夏帆跟新垣結衣都被他親過了,完全就是人生勝利組!(圖:《宅男之戀》)



《逃げ恥》的主題曲「戀」從詞曲到編曲全由他一手包辦,也因「戀」大受好評,二度登上NHK紅白歌合戰。


藤井隆跳的「戀」,他真的好會小表情~


日本各地吉祥物版的「恋ダンス」 ,上田市的「真田幸丸」也好會~(笑翻)


愛知縣「岡崎葵武將隊」跳「恋ダンス」,一點都不可恥~跳得最可愛、最魅,就是井伊直政跟服部半藏,leader家康公根本來搞笑的。XDDD


這次換長崎「島原城七万石武將隊」,背景是島原城、島原市綜合運動公園,還有超高10m坂本龍馬雕像!


武將隊版的「恋ダンス」第三彈 ,豐臣秀吉、德川家康、跟戰國公主隊,已經變成國民健康操了 。XDDD


還有,因為《逃げ恥》大部分都在橫濱及千葉縣館山拍攝 , TBS 劇組還跟主要拍攝地橫濱合作推出了「逃恥地圖」及「逃恥遊橫濱活動」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查看官網發佈的地圖:
http://www.tbs.co.jp/NIGEHAJI_tbs/pdf/yokohama.pdf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TBS《月薪嬌妻》(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月薪嬌妻》(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日劇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