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聞,我的社大日文課老師說,在國父紀念館附近有個「浪人咖哩」,我心想「什麼!吃了會變得跟浪人劍心一樣帥嗎?」


原來是這家,藏身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附近、延吉街巷子裡的「門司燒きカレー」。源自於日本九州「門司港」的焗烤咖哩,就是「燒咖哩」,在門司港好像蠻多在賣燒咖哩的餐廳,成為當地特有美食,甚至還成立了門司港的咖哩俱樂部。

店內有個很大的菜單,介紹他們家各種咖哩,並且仔細說明五種咖哩辣度、甜度、酸度、鹹度的口味比重,讓大家不會誤踩地雷,可以選出合自己口味的咖哩。


再來看門司燒咖哩きカレー的MENU,浪人、戀愛、聖女都是比較溫和清甜的口味,歇斯底裡偏泰式綠咖哩、男子漢還直接灑辣椒粉,這兩種就留給敢吃辣的人來吃了。


店內的點餐方式跟日本食堂一樣有點餐機,還好是中文說明。


至於我點了什麼?為了要跟「浪人劍心」一樣帥~


當然毫不猶豫選了「浪人咖哩」!


浪人咖哩的味道偏甜,還有加入蘋果,入口後會有番茄與優格的酸甜味,還有腰果顆粒,原來浪人都吃那麼好啊!XDDD


起司的份量還蠻多的,不過,肉的份量就太少(大概只吃到三塊),以一份200元的話,我覺得價格有點貴,拿來跟連鎖的嵐迪義大利麵比較,他們也有焗烤咖哩飯,C/P值勝過「門司燒」哦!


還有小菜:海苔包著像雞捲的東西,口感滿不錯,另外,門司三色蛋就很一般,沒什麼特別。


門司燒きカレー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41號
訂位電話:02-8772-2882(假日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1:30~21:00
這個很重要:免收10%服務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