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克典這次要挑戰「帶子狼」,看到高橋克典演時代劇,我始終覺得怪怪的(雖然他有演過黑田官兵衛),他的島耕作形象太強烈了,一直在我腦袋揮之不去呀!


NHK這部《帶子信兵衛》也是改編自山本周五郎的小說《人情裡長屋》,江戶時代把低收入戶等老百姓,大家住在一起的房子稱為「長屋」,故事就以長屋的生活展開。


山本周五郎很擅長寫金字塔底層市井小民的貧困生活,另一個很厲害的歷史小說家藤澤周平,則是擅長寫帥氣武士跟英雄,不過,他們兩個的小說,偶爾中和一下還不錯,畢竟這些市井小民,面對生活的辛苦、偶爾跟著朋友一起歡笑,更貼近每天和生活奮鬥的你和我。


主角松村信兵衛(高橋克典),就是這樣住在長屋的一個平凡浪人,信兵衛憑著過人的劍術,還可以幫長屋的鄰居們解決夫婦離婚、老人欺詐事件,因緣際會下,撿了一個小孩,就變成了單親爸爸,這個小童直接尿在臉上也太犧牲。XDDDD


笹野高史客串「神傳流劍術」折笠道場的師範折笠五郎左衛門,碰到小孩大哭,笹野爺爺逗小孩逗的好開心,這部比起另外幾部,同樣是改編自山本周五郎小說的《五瓣之樁》、《SABU》更多了溫暖的氛圍。


補充,覺得蕎麥屋老闆的女兒「おぶん」好眼熟,後來寫這篇分享文時google,原來是小島梨裡杏。


2014年超級戰隊《烈車戰隊特急者》的連者們沒一個紅的,黃色連者可以接演時代劇,可喜可賀,希望她可以跟玉山鐵二一樣,以後越來越紅~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NHK BS Premium《帶子信兵衛》(子連れ信兵衛) 時代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 《帶子信兵衛》(子連れ信兵衛) 時代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