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漫畫的穿越劇,除了之前的玉森裕太、及川光博主演的《信長的主廚》,最近又多了一部歷史上的名人在死前,穿越到現代,吃了後深受感動、被癒療然後再去三途川的的故事。


就是這部改編自藤榮道彥漫畫的《最後的餐廳》,故事主角是園場凌(田邊誠一)繼承了父親留下來的餐廳「天堂之門」,歷史上有名的偉人,在死亡即將進到天堂前,都會造訪了這間餐廳,向田邊誠一提出希望離開人世前,最想吃的一道料理,因為這最後的一餐而讓人生有所意義。身兼老闆與主廚的園場凌(田邊誠一)生活態度很消極,反而是他店裡的木南晴夏與鈴木浩介的玩很大。


第一話,就是玩歷史梗常常出現的「織田信長」,但是,居然是「竹中直人」來演的織田信長?


導演你搞錯了吧,他根本就是秀吉專門戶呀!XDDD


織田信長死於本能寺之變,穿越到「天堂之門」,提出最後晚餐的要求,亮點意外的出現:因為織田信長對田邊誠一的料理很滿意。



所以,把愛刀「不動行光」贈給了 田邊誠一,「不動行光」是織田信長的愛刀,名字來源於其刀身上的 不動明王 及兩名童子 矜羯羅 和 制多迦 的浮雕。後來信長公把它送給他最愛的小姓-森蘭丸,據說1582年一起在本能寺之變燒成灰燼,也有一說是流傳到豐前小倉藩小笠原家。


接下來每一集都是以單元劇,讓歷史人物和食物作為結合,包括武田鐵矢飾演拿破崙,トリンドル玲奈飾演聖女貞德,小澤真珠演埃及艷后,還滿有趣的,如果對歷史不熟悉的話,還可以透過料理美食劇,順便認識這些歷史人物。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6年NHK《最後的餐廳》(最後のレストラン)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最後的餐廳》(最後のレストラン) 日劇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