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部《忍者怪物》,沒有小田切讓《Shinobi》(忍)的忍者特效,但是如果你也喜歡藤岡靛(五代友厚大人),還是可以看他耍帥,看得很開心。


《忍者怪物》的時代背景,設定在日本「江戶時代」中期,當時關東地區至東北地區,因為長期的寒害、乾旱、水災等天氣異常、火山爆發,造成日本全國饑荒,超過百萬人民餓死或病死,史稱「天明大饑荒」(1782~1788年),是日本近代最嚴重的饑荒。


我還滿訝異《超高速!參勤交代》的編劇土橋章宏,把這故事架構在「天明大饑荒」的背景下,讓這部時代劇結合了科幻的劇情。


因為長野藩也遇到土地貧瘠、饑荒,為了得到財力上的支援,長野藩主把女兒「幸姬」(森川葵)嫁給幕府老中做妾,於是幸姬帶著隨從前往江戸,隨從中有一名由藩主直接指派的忍者「傳藏」(藤岡靛)同行,其實,這個「傳藏」是個很厲害的忍者。



公主一行人從日本江戶時代五街道之一的「中山道」前往江戶,在淺間山麓遭遇襲擊,隨行的侍從全都殺了,據附近村莊的農民說,在森林裡有吃人妖怪,如果繼續往前肯定死路一條,但是,幸姬為了完成父親保護領地的心願,不顧危險繼續前進,後來跟著去江戶的所有隨從都死光,就剩最帥的傳藏保護公主活下來。


從頭到尾,一直都沒有完整出現在畫面的吃人妖怪,終於在最後一個驛站亮相,妖怪長怎麼樣?請看預告片~


我覺得這妖怪根本就是外星人嘛!要不是這部電影有藤岡靛再撐,肯定會變成金酸梅的cult片,而且,特攝片的「手裏劍戰隊」的小BOSS,都做的比這個妖怪高級~(笑翻)



1966年東映的電影,雖然現在看皮套演員很low,但是比起這個CG做的外星人還酷。


後來,淺間山火山噴發,妖怪覺得這個地方不適合居住,才整群跑走,很多人被妖怪吃掉,幕府就以「天明大饑荒」為由隱瞞實際原因,將死人的事情歸咎為饑荒所造成。補充,因為「天明大饑荒」造成全國暴動,年僅14歲的德川家齊成為新任將軍,家齊治世的初期,罷免當時的老中田沼意次,並任用被喻為白河藩明君的松平定信為老中,推行一系列有力的農業政策,飢荒才逐漸平息,號稱「寬政改革」。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日本松竹《忍者怪物》 (NINJA THE MONSTER)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忍者怪物》 (NINJA THE MONSTER)電影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