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每季一次的部門聚餐team building,這次選在陳奕迅來台指定必吃的「巷子口創意台菜料理食堂」,餐廳的牆上也有陳奕迅的照片,這家餐廳就位於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裝潢很懷舊,但消費平價不算貴。


巷子口的料理,可以用舊酒新瓶來形容,食材是傳統古早味,但是弄出來卻會讓人驚艷,我們這次點了菜單給大家看看:


招牌巷子口黑嘿嘿,這名字莫名的好笑,是在嘿什麼嘿,原來是皮蛋、黑豬肉混成一鍋。


再搭脆脆的蝦餅,口感多了層次感,從來沒吃過的組合,我懂黑嘿嘿了,就是吃了會讓你莫名的黑嘿嘿笑起來。


獨家巷子口小炒。


巷子口臭豆腐。


香煎豬肝,這道太鹹,我覺得東門捷運站附近的「喫飯食堂」的豬肝處理的比較好吃。


麻婆豆腐,聽說很麻,我連碰都沒碰。XDDD


酥炸海麻糬,海麻糬就是章魚腳,酥炸成金黃的小球,比一般看到的炸龍珠更大顆,更有嚼勁、更鮮美多汁,但是炸粉太厚了。


三杯嚇老外,大家猜得出來是什麼菜嗎?取這樣的名字也是蠻有趣的,就是把老外不敢吃的三樣東西(皮蛋、臭豆腐、豬血糕)混在一起,但是這三樣都是台灣人的愛呀!


金沙蝦仁,太油,普通。


麻油薑絲烘蛋,這道也是普通。


這個無刺虱目魚肚,還滿清甜的。


外頭吃不到的紹興酒香空心菜,我本來就很愛吃空心菜,加了淡淡的紹興酒的香氣炒,更好吃。


鹹蛋龍鬚菜,炒龍鬚菜很常見,不過因為加入了碎鹹蛋,有中和了龍鬚菜的苦味,我很喜歡。


同事們對剝皮辣椒雞似乎有很大的迷戀,感覺這雞湯底會有一點點的辣度。


但是,很意外的,雖說是剝皮辣椒,但煮了湯之後辣味退掉了,只保留著嗆香甜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哦!


以前窮人家才吃豬油拌飯,現在反而變成一種懷舊。


巷子口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5巷1號
電話:02-2708-2589
營業時間:17:00~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