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昨夜的咖喱》就迷上星野源,為了星野源又追了這部他跟夏帆主演的《宅男之戀》。這部片名《箱入り息子の戀》,就是指個性上自閉到要躲在箱子裡的小孩,拒絕融入人群、缺乏社交能力,被大家稱為宅男,有機會談戀愛嗎?故事的男主角天雫健太郎(星野源),現年35歲個性內向,在市政府擔任公務員,每天就是上班、中午還會回家吃午飯、下班準時回家絕不應酬,不賭不嫖不抽菸喝酒,沒有不良嗜好,興趣是打電動和養青蛙。


這樣的天雫健太郎,沒有交過女朋友,繼續住在爸媽家,也不願意去認識異性,連爸媽(平泉成&森山良子)一度懷疑自己的小孩是不是GAY,後來還幫兒子參加婚活(日本的相親活動),然後認識了另外一對來為失明女兒奈穗子(夏帆)相親的今井家爸爸媽媽(大杉漣&黑木瞳),不過,今井爸爸身為大企業的社長,完全看不上擔任公務員的健太郎。

沒想到,緣份這種事很難說的,在市政府工作13年,生活一成不變的星野源,因為一場雨,和盲人富家女夏帆有了交集,星野源把自己的雨傘給了夏帆(然後讓自己淋雨,高招),這個舉動贏得夏帆媽媽的好感,然後促成他們私下約會。


劇情有幾處把星野源設定的好可愛,第一次約會,問媽媽說我可以牽你女兒的手嗎?(還會報備)媽媽都笑得合不攏嘴了~然後,怕讓夏帆繞路,牽著夏帆的手自己翻過石頭。



後來被今井爸爸知道他們兩人偷偷交往,下令要星野源不得再靠近夏帆,他去了第一次帶夏帆吃飯的吉野家,然後想起以前的往事就嚎啕大哭。


他偷跑去夏帆家爬上二樓,學青蛙叫吸引夏帆注意。


這顏技經典呀!大家覺得像不像青蛙(笑翻)根本就是~XDD


這部電影的故事給我們另一種思考的角度,通常我們在判斷人的時候,也許會有第一印象或是刻板印象,甚至找尋另一半,也因為物質因素考量可能混淆了自己的內心。


因為夏帆的眼盲,反而可以用心去感受誰才是對自己好的,電影的畫面拍攝跟配樂都很用心,整部片很療癒,看完會心暖暖的唷!哇噻~這兩個的笑容很有夫妻臉。XD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3年《宅男之戀》(箱入り息子の戀)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宅男之戀》(箱入り息子の戀)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