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中華街,是日本最大的中華街。


許多人看了日本節目的影響,到了橫濱中華街都想到:吃包子。


但是,我們熱血夫妻要分享這篇遊記,還來介紹包子就弱掉了,而是要推薦給大家這間專門,販售和風雜貨、風呂敷、手拭巾的「倭物やカヤ」。


我們熱血夫妻經過這家小小的店舗,腦中的雜貨小物雷達立刻「逼!逼!逼!」,門口的「腹卷」不斷跟我招手,完全沒有抵抗力,就被這黑洞吸進去了。


為啥這「腹卷」那麼吸引我?這是從日本盔甲的「胴丸」演變來的,因為在江戶時代的世局平和,腹卷改造成具有裝飾性,而再次引起流行至今。

這家店共有三層樓,結果我們在這家店大概逛了1個多小時,買了好多東西,你看看有多恐怖,因為買了不少東西,結果服務人員還讓我們拍照做紀念,以下就簡單的介紹,他們家有什麼特別的小物:


日本人穿和服時搭配用的「足袋」,最早從鎌倉時代開始使用,到江戶時代,人人都可以穿,傳統正式的足袋是白色,男性則也會穿黑色的足袋,現在加上很多現代元素,變成了很時尚的配件,即使再搭木屐也沒有違和感。


江戶時代,日本傳統的漆器旁會烙上金色立體的特殊圖案,或像家紋等等,現在這種「金蒔繪」變成貼紙,可以貼在手機、相機、隨身碟、電腦等3c用品上,讓自己的生活用品升級為藝術收藏品,我前一支手機背殼就貼了「坂本龍馬」的家紋。


浮世繪的手機殼


女生用的髮簪


這個「風呂敷」,在戰國時代之前的室町時代末期就有這東西,大名洗澡時可能是怕髒,把脫掉的衣服放在展開的大方巾上包起來,後來到了江戶時代,公共澡堂也越來越普及,風呂敷在老百姓之間流行起來,大家去洗澡時,為了怕跟別人衣服搞混,就會準備這個「風呂敷」,到了現代因為很多人注重環保,把「風呂敷」代替塑膠袋來用,其實還滿好看的!


小孩子的「甚平」,好貴!一套就要3800日元~


這個「信玄袋」,是搭配浴衣或甚平時的配件。


來幫大家回想一下,順便說明信玄袋的用法,《阿淺來了》玉木宏穿著和服,手上提的小包包甩呀甩的,就是「信玄袋」。


現在只要看到這「天狗面具」,我就噗哧大笑~


我腦海裡一直出現《變態假面2》的「鈴木亮平」啦!把天狗面具帶在XX上面,已經比稻荷壽司還狂了~XDDD(笑死我了)



橫濱還有個「赤い靴の女の子」的故事,結果這個紅鞋女孩出了很多歐米阿給與周邊,但其實,紅鞋女孩是個悲傷的故事,紅鞋女孩出生在靜岡,她的母親至北海道拓荒,就把她交給美國的傳教士收養,結果她的養父母因為要回美國,就把她託付在東京麻布的孤兒院,紅鞋女孩總是面對著大海引頸期盼,等待著美國的養父母回來找她,又期待著從她母親從北海道來接她回去。


這家店還有各種可愛的布製品,例如:零錢包、小鐵盒、手帕等等。



還有很多別的地方所沒有的東西,通通超可愛、通通很想買!



如果喜愛和風小物雜貨、如果想要買日本小物回台灣當伴手禮,這家店的東西,絕對比中華街其他商店的還要有趣多,超推薦,大家不要錯過這兒囉~


倭物や カヤ
地址:横浜市中区山下町165(横浜中華街大通り)
電話:045-680-0755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30,假日10:00~22:00
官網:http://www.wa-kaya.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熱血夫妻搭JR PASS:日劇主題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