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邊伊衛郎的《結界師》故事中,最大的謎團就是「烏森」傳說的由來,數百年前,黝黑的深邃森林名為「烏森」,烏森城的領主體內擁有強大的靈力,接近他的魔物可以快速的進化,結果烏森領主也被這股力量吞噬,烏森領主含怨而死後,他的靈魂與這片土地結合,因此只要有妖怪踏進這個區域,仍會被強大的靈力影響,後來,「間流結界術」的始祖「間時守」居住在烏森之地斬妖除魔,並祭祀著埋於土地深處的「烏森領主之魂」。


墨村與雪村兩家是「間流結界術」的始祖「間時守」的弟子後代,400年來他們兩家一直守護著現已成為烏森學院的「烏森之地」,消滅各種想利用烏森之力來增加自己力量的妖怪。然而,傳說的「烏森之地」在哪裡?「烏森領主」是否埋於土地深處?還有,「烏森」這片土地的秘辛?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們熱血夫妻會特別安排這個「烏森神社」,正是因為《結界師》的緣故,「烏森神社」位在銀座、汐留和日比谷之間的新橋駅附近,一般觀光客,如果要到這個地方,應該都是去台場時,在這邊轉乘「百合海鷗號」。


新橋駅以前的名為烏森駅,直到1914年東京車站啟用以後,烏森駅改名為新橋駅,當初為甚麼叫作「烏森」呢?因為以前江戶灣的河岸一帶多是松林,而這些松林,聚集了許多的烏鴉來築巢,因此大家就喊他叫「烏之森」。車站改名以後仍在其中一個出口,保留「烏森口」這個名字,從烏森口這個方向出來,「烏森神社」就藏在大樓的小巷弄裡。這個「烏森神社」的入口還真是很隱密,如果路過沒睜大眼睛,根本一下就錯過。


烏森神社的鳥居、社殿,已經全變成水泥建構,尤其社殿還要爬長長樓梯才能參拜,大家來這邊都是祈求:生意興隆或交通安全。


社殿的右邊可以寫朱印。


烏森神社的吉祥物就是「烏鴉」,除了御守外,也有手機吊飾,通通都是烏鴉。


還有,心願色祈願,四種顏色分別代表:
  • 紅色:恋愛、良緣、結緣
  • 黃色:金運、幸福、商賣繁盛
  • 藍色:除厄、工作、事業
  • 綠色:健康、家庭、交通、旅行安全與安產


針對自己祈求的項目,可以把自己求到的籤,綁在社殿左邊這個緣結木上。


好!我們現在要謎底公開了~大家現在看到的烏森神社是1971年改建,但這神社是在平安時代創立,這個神社創立跟「平將門」還有那麼一點關係,在西元939年,身為日本桓武天皇五世孫的平將門,因為他爸爸的領地被他的伯父與叔叔霸佔,他大戰他伯父與叔叔的聯軍,因此引發下總國、常陸國平氏一族的對抗,日本歷史上稱為「承平天慶之亂」,而平將門被朝廷視為「朝敵」還下令要討伐他,就這樣,平將門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後來有個叫做藤原秀郷的人,他出兵追捕平將門之前,先在武藏國的稻荷神社祈求此行能打勝仗,後來出征路上碰到一隻白狐送他一把箭(最好那麼神),他在突襲平將門的時候,先用這支箭射中平將門再砍下了平將門的首級,很順利的討伐成功,於是他就在之前碰到白狐的地點蓋了這個「烏森神社」。(搞了半天跟烏森之地完全沒關係)XDDDD


烏森神社
地址:港区新橋2-15-5
電話:03-3591-7865
交通方式:JR「新橋駅」走路2分鐘
官網:http://plaza.rakuten.co.jp/karasumorijinja/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熱血夫妻搭JR PASS:日劇主題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