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收藏過最特別的朱印:真田神社的「期間限定版朱印」+NHK大河劇授權朱印帳,我用這張圖來當這篇blog的開場,也帶大家看看這間來「上田城」一定要來的神社 。


在上田城本丸的南側,有一個size超大的真田小龍蝦頭盔。


小龍蝦頭盔後面就是「真田神社」。


真田神社,原本是將軍親戚松平家在江戶時代為了祭祀祖先而蓋的「松平神社」,雖然上田這個地區經歷了真田家、仙石家、松平家數百年的統治,但當地人心目中最崇敬的領主還是真田氏,所以在1953年從山家神社分靈過來,在這裡一起祭拜真田家跟仙石家,但這樣就不能繼續叫松平神社,所以改名為「上田神社」,10年後,又改了一次名字,這次直接叫「真田神社」一直到現在,從松平變真田,大家有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


因為上田城在真田昌幸的時代經過兩次上田合戰,德川家兩次都打不下來,因此有難以攻陷的「不落城」之稱,就有很多考生因為「不落」(不會落榜)的含義,來這邊求考試順利金榜題名。來真田神社參拜的強者好多,接下來是重點,被《真田丸》燒起來的『痛繪馬』 ,實在太有才了!


真田父子三人的「犬伏」會議,讓人難過得潸然淚下,一家三人只能在夢裡相聚了~



寺島進把「出浦昌相」演的好棒!重創後養傷的出浦昌相,希望三谷幸喜導演,幫他在大阪之陣加戲。



我絕對不會跟大家說寺島進在《忍者亂太郎真人版》飾演過擅長火繩槍的忍術老師「山田傳藏」。XDDDD


昌幸把拔出浦,這一對好基友~ XDDD



草刈正雄才是《真田丸》真正的主角吧!背後都發出聖光了~




對了!真田神社很會賺錢,這是8~10月限定御朱印:


之前在4~5月,也有推過下面這個跨頁的限定御朱印,如果錯過這段時間,就只能拿到一般普通的朱印囉!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熱血夫妻搭JR PASS:日劇主題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