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從7/6開始在澳洲開放測試,這個手機遊戲運用了手機的「GPS定位」+「陀螺儀」+「AR」+「LBS」的技術,加上大家童年回憶的「神奇寶貝」的IP(角色)的遊戲,讓大家覺得一個虛擬遊戲似乎跟真實生活結合,而造成很大的轟動與風潮,我看接下來的手機遊戲公司會更辛苦,因為玩家的時間都被《POKEMON GO》消耗掉了。XDDD


過了一個月,在8/6這天,台灣地區終於也狩獵解禁了(「狩獵」是《魔物獵人》的專用語),熱血威爾在7/6就開帳號了,8/6開放當天剛好外出,就抓了100多隻神奇寶貝,把『快速上手捕捉寶可夢』整理成這篇懶人包,讓還不懂怎麼玩,先透過這篇分享,讓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快速上手:

首先進入遊戲以後,有三隻寶可夢(以下我還是叫他們神奇寶貝,比較習慣)可以練習捕捉,這三隻神奇寶貝是主角小智一開始擁有的三隻,俗稱「御三家」:妙蛙種子、傑尼龜、小火龍,分別是草系、水系、火系神奇寶貝,因為是系統給你練習用的,所以基本屬性都特差,就看自己喜歡哪一隻。如果想抓「皮卡丘」,就讓這三隻跟在後面一段時間,皮卡丘就會出現。


熱血威爾喜歡「妙蛙種子」牠很像遠古生物,順便說明要收集道具才能讓他等級提升與進化,「POWER UP」是等級提升、「EVOLVE」是進化。


「EVOLVE」進化,可以讓妙蛙種子➜妙蛙草➜妙蛙花。


玩《POKEMON GO》一定要開「GPS定位」,才會顯示出地圖。


開了定位以後,神奇寶貝跟地標「能量塔」就會出現,不要急著抓神奇寶貝,看到地標「能量塔」就去踩點,可以領寶貝球、寵物蛋,提醒大家只要在能量塔半徑10公尺內,手機都可以抓到,所以,如果能量塔如果出現在別人家,不要誤闖民宅。能量塔的道具領過可以重複領,但需要「冷卻」,紫色代表領過,等能量塔變藍色又可以再領。等玩了一段時間,大家可能會好奇,那些「能量塔」是怎麼建資料的,因為《POKEMON GO》這遊戲是使用該公司前作《Ingress》的技術,所以就沿用《Ingress》這遊戲原本設定的地標囉。


剛才說「能量塔」可以領「寵物蛋」,寵物蛋需要靠「走路」才能孵化,所以上面寫了5km、2km,就是累計自己的移動距離。


熱血P:『可樂糖~趕快幫我收服卡咪龜~』神奇寶貝出現後,就趕快用寶貝球丟他,這遊戲厲害的地方就是運用「AR」技術,讓你覺得神奇寶貝好像出現在你家,捕捉神奇寶貝時,在神奇寶貝身上會有三種顏色的能力圈:綠色=超好抓、橘黃色=有點難抓、紅=很難抓


你也可以看自己的附近出現哪些神奇寶貝,還沒被你抓過的,只能顯示剪影,每個地方會出現那些神奇寶貝都是隨機,如果有拿到「Incense」道具,可散發吸引神奇寶貝的香氣,30分鐘內可吸引更多神奇寶貝。


透過不停的抓神奇寶貝、地標「能量塔」踩點,自己創的訓練師角色等級就可以提升,像熱血威爾昨天利用空檔玩就已經Level 5。


而且,達成不同的目標(例如:走路走了10公里、收集30隻神奇寶貝...),遊戲本身會給予訓練師「徽章」,也許遊戲設定會如同原作,之後必須獲得N枚「徽章」,才能夠挑戰更高等級的訓練師。


當你到達Level 5,這時候開始,遊戲會要你選邊站,有:黃隊、藍隊、紅隊可以選,對於『嵐飯』(Arashi粉絲)來說,黃色代表「二宮和也」、藍色是leader「大野智」、紅色是「櫻井翔」,所以,我當然就選藍隊。XDDD


選隊要幹麻?就是挑戰「道館」(GYM),像是我經過「興南夜市」就被紅隊佔領。不過,我對於挑戰道館就沒啥興趣,這如同線上遊戲的「攻城」太浪費時間了。


在道場上PK時,比的就是神奇寶貝的「CP值」,CP值高相對的攻擊力就強,「Potion」及「Revive」道具就是用在這時候,幫神奇寶貝補血用。


熱血威爾來分享一下,8/6一天下來,我抓到了那些神奇寶貝?


如果抓到太多重複的神奇寶貝,可以按右下角的「TRANSFER」送給博士,但是,送給博士就要不回來囉~


如果有看過《POKEMON GO》的廣告CF,或許你也會被這個遊戲深深吸引住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