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時代劇《SABU》根據銷售百萬冊的「山本周五郎」最暢銷小說改編,三池崇史這次拍的故事、還有演員的演技都很有張力,我有點不敢相信這是常拍恐怖血腥片導演三池崇史的作品。


書名雖是「SABU」主角卻是「榮二」,SABU(妻夫木聰)與榮二(藤原龍也)就是裱褙店「芳和堂」的學徒,情如兄弟,相互扶持,SABU呆呆又愛哭。榮二給大家的感覺就是頭腦聰明、充滿自信、前途光明、又受女性歡迎,但就在榮二即將出師之時,他被人誣陷偷竊,然後被送進荒島上當苦力。


榮二坐牢以後懷疑是他的哥們SABU陷害他,開始變得憤世嫉俗、剛復自閉,不斷的跟別人鬥毆。



連鱷魚遠藤憲一,都榮二被打在地上滿臉鮮血的喊救命。


原著裡的SABU,是個外表沒有特色的人,這樣找妻夫木聰來演就不對了(笑),SABU做事遲鈍,又愛哭,為了榮二可以付出一切,被誤會也心甘情願,簡直就是個傻子,但他的好哥們SABU不惜自毀前程,對榮二付出無上限的友情。




加上監獄認識的長官非常照顧榮二,使他的心靈發生變化,憤怒的心逐漸融化,在出獄前這位長官,帶他到開滿花的懸崖邊,長官對他說:「如果你的心平靜下來,你就能聞到花的香味了。」


那到底是誰陷害了榮二?答案絕對嚇死你!


一個女人的忌妒心,愛不到你就害你去坐牢,吹石一恵演的「阿末」也夠狠了,她是榮二的青梅竹馬,最後得到榮二的諒解,還是如願嫁給榮二。


榮二你是抖M嗎你?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02年東映《 SABU》( SABU〜さぶ〜 )時代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 《 SABU》( SABU〜さぶ〜 ) 時代劇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