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新垣結衣戴假髮還真不習慣,隨著劇情越來越深入,也習慣他的白髮。這部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改編自西尾維新的推理小說《忘卻偵探系列》(忘卻探偵シリーズ)。


及川光博飾演的咖啡廳店長兼偵探仲介,說:主角「掟上今日子」每天一睡覺,隔天醒來都會忘記前天所發生的事情,所以掟上今日子通常會用奇異筆把重要事項寫在身體上。


她的外號叫「忘卻偵探」,受理案件都是當天內解決,因為她的這項特質絕對能遵守保密義務,反而成為倍受依賴的偵探。青山剛昌還畫了一個「掟上今日子」。


而在她受理的案件中,出現了這位「史上最歹運」連名字都很屎到爆的「隱舘厄介」(岡田將生),從小到大經歷過許多的「災厄」,不管到哪都會遇到案件,而且還會被當作嫌疑犯,就是一個倒楣透頂的人。


岡田將生在這部日劇裡把厄介演的很好。


隨著劇情進展,兩個人經歷不少事情以後,不管他跟今日子的關係變得有多好,隔天都會被她完全遺忘,令人有淡淡的悲傷。但是,岡田將生沒有因此就放棄,兩人的互動很可愛,讓我們熱血夫妻出戲了,覺得新垣結衣就是應該要跟岡田將生配成一對。


其實,新垣結衣跟岡田將生的組合,在《Legal High 2》就出現過,不過,當時有一個堺雅人擋在中間,兩人沒有碰出火花,最後居然就無疾而終。


這次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再次合作,反而覺得這對情侶好清新,求日本電視台趕快開拍第二季~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5年日本電視台《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