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好幸福,從早餐開始,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牛肉湯。我們熱血夫妻也很愛台南的牛肉湯,到奇美博物館參觀,回程時順道來慕名許久的「阿裕牛肉湯」。

阿裕牛肉湯曾被食尚玩家採訪、新聞報導過,還有我們死黨推薦,可惜不能訂位,一律現場等位,還要先填表卡位排隊,我們是週六下午6:00去吃,登記以後,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


在排隊的時候,看老闆切肉的手沒停過。


點菜的方法也非常的簡單,菜單只有一張。


鍋底固定都是一鍋一百,算鍋的,不是算人頭,而且吃一半要加湯也不用錢,這個湯底非常厲害,涮過肉片以後,湯的色澤也不會變混濁,而且,湯頭非常的濃郁。


阿裕的湯底就放在門口熬,是真的用牛雜跟大骨熬煮六小時,難怪那麼鮮甜好喝啊。


我們熱血夫妻的麻吉點了各種不同部位的牛,一盤就是$300元,在台灣這樣吃好像感覺有點貴。


但是,近拍給大家看,就是一分錢一分貨,這溫體牛肉片的油花分布得好均勻,我覺得可以當生牛肉吃。



網路上看,老闆說涮2秒就可以吃了,我還涮個10秒,一樣非常不得了的軟嫩。


燙一下,連纖維都看得出來。


一入口,哇噻!可厲害了,真的可以感受到強壯的台灣牛在口中奔馳。好吃啊!


還點了牛腩,這是滷好冷凍的,上桌後,店員會很迅速的直接下鍋煮,為了要寫食記,我們還撈起來拍,也是滷的非常入味軟嫩。


跟現炒的烤牛舌,只要$300/盤,好便宜。


還有炒骨隨,也是$300/盤,吃起來像是豆腐。


阿裕牛肉鍋,真的好好吃喔!但是,價錢真的挺貴的,我們4人吃了$2200,建議大家沒吃過可以去試試看。


阿裕牛肉涮涮鍋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電話:06-2668816
營業時間:7:00~13:30 / 17:00~1:00
公休日:周一晚上~周二中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