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才知道「奇美博物館」好大,幅員好遼闊,在加上融合希臘與羅馬的建築,我不說這是哪裡,搞不好大家以為我們熱血夫妻去歐洲了咧~


「奇美博物館」入館有人數限制,我在文末最後在跟大家分享預約入館的方式,而且入館參觀要門票。


如果不想花錢入館,外面無料的景點有:阿波羅噴泉、奧林帕斯橋、酒神劇場、邱比特橋、小天使許願池。小天使許願池裡,為什麼沒有尿尿小童?XDDDD


先來看鬼斧神工的「阿波羅噴泉」,阿波羅從海面躍出,在希臘神話中,太陽神阿波羅每天都會駕著戰車從東方升起,並且為世界帶來光明。


大家可以看奇美博物館官方製作的影片介紹,這座阿波羅噴泉還取得法國政府官方授權,都是先在法國做好石膏模型,完成後再送到義大利大理石雕塑工作室作為範本,再利用全世界最好的義大利卡拉拉山上的大理石打造出來,花了6年的時間,才空運來台灣。


這四匹馬栩栩如生,感覺就朝著我們衝過來。


真的好有氣勢,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再來看阿波羅噴泉後面的「奧林帕斯橋」,橋的兩旁佇立著12位奧林帕斯的天神。


宙斯,主宰奧林帕斯山的眾神之王,他掌管宇宙、天氣,左手握著很像竹輪卷的雷電


馬爾斯,戰神來了!他是宙斯和赫拉之子,他被塑造為帶著頭盔和矛的無鬚裸體青年,奇怪齁,只帶裝備不穿衣服。以前我玩「美少女夢工廠」的時候,他常常會來拜訪我。XDDD


雅典娜,對「聖鬥士星矢」很熟的人,一定認識她,代表智慧、戰爭的女神,頭戴戰鬥之冠,手持長矛和用美杜莎頭顱裝飾的神盾。


太陽神阿波羅,主宰知識、音樂、藝術、箭術,看祂的動作應該是剛射完箭。


希臘神話中最美的女神維納斯


海神波賽頓,跟宙斯和黑帝斯是三兄弟,標準配備手持三叉戟。騎著海豚和馬。


盡頭那一端的聖殿,就是「奇美博物館」。


屋頂圓塔頂端有個手拿桂冠的天使,這個天使是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臨摹法國雕塑家的作品,取材自希臘神話中的「信息女神」,象徵榮耀與光輝的意思,如果是日本,可能就在屋頂放金鯱、或鳳凰。


館內共分為樂器廳、藝術廳、羅丹廳、動物廳、兵器廳等,如果喜歡歷史的朋友,「兵器廳」數百年前的日本武將甲冑、武士刀,共1600多件各國的古兵器,是亞洲最完整的兵器展覽內容,多到值得花上一整天時間停留在「兵器廳」,讓人看得超級過癮,但很可惜,全部都禁止拍攝喔!所以PO幾張「奇美博物館」官網的照片:


日本刀最早承襲西漢環頭直刀,以「唐樣大刀」為基礎,對刀刃的冶煉方法、淬火技術、造形變化等,再加以改良,變得非常細緻化,而形成日本獨特的風格,依長短可以粗略分為:太刀、打刀(刀)、脇差(脇指)、短刀等。


我只能用文字形容我的心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瞠目結舌) XDDD




我覺得付門票200元,只要看「兵器廳」就超滿足了,許文龍真的是太屌了!謝謝許大善人,我們才得以在台灣看到日本兵器。


另外「兵器廳」有個都市傳說,之前PTT有傳聞,新聞也有報導過,在奇美博物館的日本武士盔甲有「好兄弟」,而且員工也回覆是真的有靈異顯像,網友說因為他本身就有靈異體質,看到武士盔甲裡面有人,而且是日本人很憤怒的表情。(原文參考這裡新聞報導參考這裡




其實真要說「感覺」,我倒覺得「動物廳」都是動物的標本,才真的可怕呢!總之呢,我們本來就站在歷史的土地上,對過去的人、事物,要保持謙卑、恭敬的態度,不要去觸犯到神靈、古人。而且,那麼有趣、又有豐富知識的博物館,真的不能錯過。


也有人來博物館外面拍婚紗的。



要進到「奇美博物館」參觀,流程滿複雜的,必須先在網站預約,從前一月的1號00:00開放次月的預約名額,例如,我們是2月參觀,1/1就開放預約,每天從9:30開館,以15分鐘為一梯次。



可預約多人,由一位代表負責預約,完成以後,會有一組預約代號,才能到現場買票。



奇美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電話:06-266-0808
開館時間:09:30~17:30
休館日:每週一
門票:成人200元,學生、65歲以上150元,台南市民、就讀於台南的學生免費
參觀預約網址:http://www.chimeimuseum.org/reservationInde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