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田十勇士」是出自日本大正時期,立川文庫小說的虛構人物,描述戰國時代末期,日本第一兵真田幸村麾下十位勇士。


這部《BRAVE10》改編真田十勇士,故事發生在關原之戰的前1年,真田幸村招募十位勇士。


大家最熟悉的是這兩個:甲賀忍者「猿飛佐助」、伊賀忍者「霧隱才藏」。


只要跟充滿迷團的忍者有關,通常就能引起大家興趣,順便跟大家分享,忍術的歷史是從6世紀開始,當時中國的兵法書《孫子》和佛教一起傳到了日本,最早使用忍者的是聖德太子和他岳父蘇我馬子,接連暗殺了崇峻天皇和其他跟蘇我氏對立的豪族,後來到了日本戰國時代,發展出了各種各樣的忍術,日本共有49個忍術的派系,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伊賀忍者與甲賀忍者。


甲賀忍者源自於滋賀縣甲賀地區古代山中的修道者,平日務農,修練的過程中為了鍛鍊體力以及精神力,因而發展出了獨特的武術、醫術以及催眠術,同時也發展出了一些日本的天狗傳說,他們會效忠特定主公,成為大名的諜報部隊,例如:「猿飛佐助」侍奉真田幸村。


擅長體術的佐助,喜愛和動物相處,也可以操縱動物。


伊賀忍者源自於山重縣伊賀市,服部氏、百地氏、藤林氏被稱為伊賀上忍三家,1581年的天正伊賀之亂,伊賀人馬幾乎被織田信長給全滅了,後來伊賀忍者留給人的印象都是拿錢辦事,例如:從伊賀之里出身的霧隱才藏,加入十勇士後後,才有忠心奉公的觀念。


但是,自稱摩利支天的「霧隱才藏」,不曉得他知不知道摩利支天法像,一般是呈現天女的形像,摩利支天有四張臉、三雙眼睛、八個手臂,能夠消災、除厄、增福、滿願座下有金豬。


真田幸村為了招募十位勇士,派人去了出雲一趟。


我要說,從「長野」去「島根」你們知道有多遠嗎?動畫裡面『咻~』的一下就到了,忍術真的很厲害呀~XDDD


十勇士之中有兩個「六郎」,「海野六郎」及「望月六郎」,原名為「望月六郎的弁丸,被真田幸村改名叫弁丸。望月氏是甲賀的大姓,也是信濃國望族滋野氏三家之一的望月支流,擅長煙火術,與伊賀的服部家並稱「伊賀是服部、甲賀乃望月」的盛名。安娜塔西雅也是改了角色原型,安娜的日文「あな」,取自「穴山小助」的平假名あなやまこすけ,穴=あな=安娜。

「三好清海入道」,身上掛了佛珠+十字架,他說「信仰越多,就能得到越多救贖」,笑翻了!


擅長火繩鎗的「筧十藏」,還幫自己的槍取名字,筧大叔好好笑,他的槍壞掉的時候整個人都崩潰了。


由利鎌之介的角色設定一樣是山賊首領,不過,在這變成不男不女的變態。


根津甚八仍然是海盜。


這個琵琶湖也太美啦!


這部動畫只有10幾集,德川家的服部半藏會帶領伊賀異形五人眾登場,最後的忍者大戰滿精彩的!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真田十勇士/BRAVE10》動畫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真田十勇士/BRAVE10》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