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彥根貓看板背後就是「彥根城博物館」,大部分的朋友,來彥根城並不會順道參觀博物館,真心建議,如果沒進來,那就真的虧大了,原因請繼續往下看,裡面還有很多能學習的知識!


博物館裡面很有看頭,而且,改編自「萬城目學」小說,岡田將生、深田恭子、濱田岳主演的《偉大的咻啦啦砰》,拍攝場景也在這。




「彥根城博物館」原本為藩主居住和辦公用的「表御殿」,1987年,以由35棟相連的木造建築重建。


我們放大來看~



很多觀光客來彥根城都不參觀博物館,就跟你們說很可惜吧!




藩主的起居室、茶室、庭院等,都充滿了江戶時代味道,現在的建物完全按當時規模修復,同時也是《偉大的咻啦啦砰》電影場景。





大家一定沒想到博物館裡面是藩主的生活空間,等於我們熱血夫妻獨佔整座庭園,值回票價。




隔著玻璃窗,位於建築群中央的能劇舞台,設有三面觀眾席。



這個能舞台,也是《偉大的咻啦啦砰》記者會場地~


井伊家有名的「井伊の赤備え」,彥根城第一代的藩主、德川四天王的「井伊直政」盔甲的特徵就是很牛B的頭盔,加上他的盔甲是昂激激的紅色鎧甲,所以被稱為「赤鬼井伊」。



彥根的歷史跟井伊家族密不可分,德川家康的「德川四天王」之一、我最喜歡的井伊直政在1600年關原之戰後受領彥根一地,後來由他兒子井伊直孝蓋完彥根城,1633年,直孝受封35萬石,是德川家康下譜代大名中受封最高的將領。幕末,出了第15代藩主井伊直弼,即使明治時代廢藩置縣,井伊家族仍深深影響現代的彥根,1953年擔任彥根市市長的井伊直愛就是井伊氏的直系血親。

這是彥根藩士,八木原家所用的兜與具足。



井伊家的金箔押旗印。
 

館內收藏井伊家歷代藩主所用的刀劍、茶道具、書畫等藝術品,藏有約6萬5千件重要文物,而且都可以拍照記錄,不能打閃光,我的快門幾乎沒有停過,拍得超開心。


 





最重要的,也保存了彥根城從興建至今所能找到的文獻,以及,德川家康的相關書狀。



來這裡不僅要攻城,如果能熟悉這些日本戰國的人物,相信會看的更有FU。

彥根城博物館
開放時間:9:00-17:00(16:30前可入場)
休館日:12月25日-31日,以及7月中旬(每年日期不定)
入場費:500日圓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JR關西PASS近畿玩到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