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琵琶湖」底有龍神,湖中央的「竹生島」是神仙的島嶼,自古以來這裏是許多戰國武將的信仰參拜地,淺井長政他們家也都會來這參拜,NHK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也把「竹生島」列入紀行的景點。


明智光秀也曾經來搶地盤,地靈仁傑,這島真是夯~


「竹生島」是『琵琶湖八景之一。


島上有「日本三大弁財天」之一的都久夫須麻神社。我列一下日本三大弁財天聖地:竹生島、宮島以及鎌倉江之島,應該會有朋友想去拜財神~


看了萬城目學小說改編的電影《偉大的咻啦啦砰(偉大なる、しゅららぼん)之後,更相信喝了「竹生島」的神水,就可以通靈跟龍神對話。



島上的竹生島神社有個「竜神拜所」。


有趣的地方就是在「竜神拜所」,用陶燒出來的酒皿(かわらけ)寫下心願,可以桃戰「かわらけ投げ」。


把「酒皿」(かわらけ)往鳥居拋,如果能夠成功穿過鳥居,願望就會實現,我們熱血夫妻使出渾身解數,熱血P的投擲技能點到max值,可惜還是沒有穿過鳥居。


看地下一堆碎陶盤,成功需要技術跟運氣吧!


從這裡看出去的琵琶湖,也讓我們超級驚豔,一望無際耶~難怪以前的日本人會覺得琵琶湖是海。XDDD


更多「竹生島」的介紹,就請大家期待熱血夫妻的第二本日本旅遊書。


下面來介紹「竹生島」渡輪的交通方式,前往「竹生島」的渡輪,我們推薦以下兩種路線:(1)從長濱港出發,搭乘「竹生島クルーズ」,(2)從彥根港出發,搭「琵琶湖観光船オーミマリン」。




要從哪一個港出發?就看自己前後安排的行程來決定,像我們熱血夫妻評估整天的行程,選(1)是因為長濱港離長濱車站的距離比較近,走路只要9分鐘。


而且,長濱港的渡輪搭到竹生島比較快,只要30分鐘,節省時間,旅行的時間都是很寶貴的~


冬季一天只有兩班,只有早上有船喔!




如果選(2)從彥根車站到彥根港,走路就要30分鐘,那麼遠,傻子才想用走的咧!(體力要花在逛景點,不要浪費了)


幸好,在彥根車站西口有免費shuttle bus到彥根港,但班次不多要花時間等車。


從彥根港也有回彥根車站的shuttle bus,沒搭到就要走到鐵腿(或是搭計程車):


彥根港的琵琶湖観光船オーミマリン,一般運航期間:2016/3/1~2016/12/4


冬季(2016/12/5~2017/2/28)的發船時間會調整,所以要特別注意要前往的月份



想要去竹生島參拜龍神,一定要查好時刻表,可別到了現場才發現沒有航班喔!


竹生島クルーズ
官網:https://www.biwakokisen.co.jp/basic/index3.php
彥根航線(來回票):大人3,500円,小孩1,750円


琵琶湖観光船オーミマリン
官網:http://www.ohmitetudo.co.jp/marine/index.html
長浜航線(來回票):大人3,070円,小孩1,540円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JR關西PASS近畿玩到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