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老房子的熱血夫妻,趁著三連休,到桃園參觀這間很有故事的「中平路故事館」日式建築。


興建於民國19年的「中平路故事館」,至今已經有80幾年的歷史,最早、最早是任職山地課課長的王國治先生、教育局中教股擔任文書作業的廖運全先生住的公務員日式宿舍。現在經市政府文化局修復重整成日式雙併木造建築,命名為「中平路故事館」,裡面展示王家、廖家兩家人過去的文物。


見到他們家炊事場(廚房)、流理台、菜櫥,一旁還有蒸籠,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以前熱血威爾的鄉下外公、外婆家也有這樣的廚房,5、6年級的朋友,應該對「那個」年代的擺設,會有種童年回憶湧現於腦海的畫面!


廚房地板下原本是儲藏的空間,現在改成透明的,讓大家可以看到木炭、煤球。


居間、客廳都是我很喜歡的日式塌塌米空間。



牆上還掛著以前的愛國獎券。


起居室前展示了許多文物,全部都沒有用玻璃圍住,所以拍照拍得很清楚,提醒大家,請不要碰觸這有歷史意義的文物喔!這樣才能保存更好,讓更多的遊客有機會參觀到~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平路78-1號
電話:03-425-5008
開放時間:10:00~19:00
休館日:每週一
門票:免費入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