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用一部日劇SP告訴你,每年在12/31除夕到1/1跨年的「紅白歌合戰」的由來,這部《紅白誕生之日》值得推薦,原來,「紅白」的由來很勵志,還讓人很感動。


這個歷史往事在晨間劇《多謝款待》、《花子與安妮》也有提到,在二次大戰後,因為日本是挑起戰爭的戰敗國,美國在日本駐軍,對媒體、廣播節目進行思想管制,NHK 的前身「Radio Tokyo」接下GHQ的要求製作一個娛樂節目。


松山研一發起的新音樂節目企劃,本田翼對miwa說:戰後需要一些撫慰人心的活動,在大家懷著不知是否能平安迎來新的一年心情的時候,我想為他們送去歌聲,讓他們暫時忘卻這份不安。背負這些傷痛的你努力地帶著微笑唱著這首歌,才更能打動大家的心,大家會想,痛苦的不僅僅只有我自己,我也要加油啊!


為誰而唱?為家人而唱、為戀人而唱、為自己而唱,為了可以讓日本人重新振作起來,他們決定用動人歌聲來撫平了大眾的心。


但要通過製作歌唱節目,光是定名就難關重重,松山研一提議的「紅白歌合戰」,美國認為「戰」字太敏感,松山研一和星野源為了爭辯名稱,變成是星野源是不是美國人的小孩子吵架很有趣,最後本田翼建議改成「紅白音樂試合」,一致通過。


然後開始去邀請歌手和主持人, 1945年的除夕夜就是第一屆的紅白,全國的人氣歌手拆成紅白兩組:男子是白組、女子是紅組做比賽,而且當時還沒有電視,所有人是圍著家裡的收音機聽廣播。1953年才開始在電視上播出,後來才開放讓觀眾參加現場直播,演變成今日的「紅白歌合戰」。


歌手就是厲害,miwa的「リンゴの唄」好洗腦~


劇中紅、白隊的主持人也會上台表演。


最後的評分交由觀眾來決定,原來都是第一屆就開始有的傳統!


飾演日裔美軍的星野源,沒想到他也很會唱歌,不曉得那天有機會看到他上「紅白」~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NHK《紅白誕生之日》(紅白が生まれた日)SP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NHK《紅白誕生之日》(紅白が生まれた日)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