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失去勇氣,哼著歌,心中充滿陽光」—每個人,都正朝著自己夢想邁進。


這部電影改編自中田永一的小說,原著是把歌手Angela Aki訪問長崎五島列島中學時的記錄片為原型,寫成小說。


片中貫穿故事的電影主題曲是2008年日本NHK全國學生合唱大賽國中部的指定曲,歌手Angela Aki把15歲時寫給自己的信寫成歌「手紙~拝啓 十五の君へ」(信~敬啟 致十五歲的你~),這個日本混血女生的歌聲很有讓人共鳴的感染力。


本片是拍《樂與路/SOLANIN》的三木孝浩導演所執導,新垣結衣飾演天才鋼琴家,擔任代課的柏木老師,帶領一群國中生所組成的合唱團參加縣級合唱比賽。


看預告~


全國大賽的指定歌曲是「信~敬啟 致十五歲的你~」。


柏木老師出了功課要團員們寫一封信給15年後的自己,每個人開始面對內心真實的自己,包含柏木老師也有屬於自己的悲傷回憶。


小P說這個小女生「葵若菜」很漂亮,以後一定會紅。


九州的長崎「オランダ坂」真的很漂亮~


福山雅治的「キユーピー マヨネーズ」廣告就是在「オランダ坂」這兒拍的。


我覺得長崎「五島列島」比「軍艦島」有趣、又美多了!


「五島列島」是由140座島嶼組成的五島列島地處長崎縣西部海域,劇中的五島中學就坐落於列島中面積最大的福江島上。


這宣傳照很像當年「真善美」的劇照,童年回憶呀~X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再會吧!青春小鳥/唇上之歌》(くちびるに歌を)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再會吧!青春小鳥/唇上之歌》(くちびるに歌を)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