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年玲奈在2013年演完NHK晨間劇《小海女》以後,再次裝傻賣萌主演《海月姬》主角倉下月海。


《海月姬》是東村明子在講談社「Kiss」雜誌上連載的漫畫,曾經還獲得講談社漫畫獎少女部門獎,2010年拍成TV動畫版,去年拍成電影《海月姬真人版》。


故事背景:從鹿兒島來到東京的倉下月海(能年玲奈),是非常喜歡水母的宅女。


她住進了名為「天水館」的女生公寓,剛好她的室友全是宅女,只能說是物以類聚啊!但這群女生都超有梗的,有:專門收藏和服的千繪子(馬場園梓)、鐵道迷的邦巴(池脅千鶴)、歷女瑪雅雅(太田莉菜)、中年大叔控的吉吉(筱原友惠),以及足不出戶的神秘BL漫畫家目白樹音。


這群宅女還很歡樂的自稱住在「尼姑庵」,要一起過「沒有男人的人生」。


這群尼姑,一遇到尷尬或是挫折,很容易就自動石化。


特別tag下面這一位「瑪雅雅」(太田莉菜):他是喜歡《三國》的歷女,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我們日本歷史應援團的影子。XDD

「瑪雅雅」講話的語氣跟tone調好時代劇,還會加上一些誇張的手勢,而且,她還可以跟三國關羽的公仔對話。在告訴大家一個驚人的八卦,太田莉菜的老公是『傲嬌版伊達政宗:松田龍平 (by NHK大河劇《天地人》)~


trailer的第一句話就破題,太有梗!看預告先~


故事是說:月海有一天為了救水母,偶然機緣遇到一名偽娘,這個偽娘好時尚靚麗,是熱衷穿女裝的鯉淵藏之介(菅田將暉)。


完全無法把女裝的菅田將暉,跟以前他演的《假面騎士W》聯想在一起,菅田將暉的女裝簡直就是男女糾察隊的「奇蹟美照」,而且,他在電影裡還要穿高跟鞋,走時尚舞台,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一開始對菅田將暉的男扮女裝很不習慣,但是越看就越沒違和感,我的雙眼竟然習慣成自然了!


因為「天水館」快要被賣掉,蔵之介要月海靠設計禮服賺錢籌措資金來買下天水館。沒想到水母禮服一炮而紅,藏之介太有商業頭腦,還順水推舟創了「Jellyfish」的品牌。


其實,尼姑庵的宅女們,各個都是美女。


如果想要去找在劇中出現尼姑庵,這一棟「天水館」實際上是:埼玉縣川越的洋食餐廳「太陽軒」唷!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Asmik Ace「海月姬」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Asmik Ace電影「海月姬」製作委員會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