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部中,人稱作「斑鬼」的加賀藩劍術師傅的斑目久太郎(北村一輝),告別妻女,獨自來到江戶謀求生計,結果,找不到好工作只好靠糊紙雨傘勉強度日。第二部延續之前故事,斑鬼為了家鄉的妻小,加上必須養育「玉之丞」,再次朝著成為仕官的道路努力。


主題曲「我が道よ」的2015年版,快節奏超熱血的!


編劇黑木久勝,在第二季更惡搞,我覺得,他跟勇者義彥的福田雄一編劇大大一定是好朋友呀!XDD

我中招了,小貓真的好萌唷~


惡搞梗之一、江戶美貓大賽,最好大家都有閒錢可以養貓啦!

日文版的比賽章程看不懂,沒關係,有中文版的。

而且,競爭還很激烈~



惡搞梗之二、貞子登場!

其實,既然都叫做「斑鬼」了,當然比貞子更可怕,小朋友看到這個臉,不嚇到漏尿嗎?


惡搞梗之三、黑木久勝真的瘋了,連靈魂交換的梗都拿出來玩,北村一輝的肉體是斑目,但靈魂變成玉之丞,一輝哥要模仿貓的動作跟行為,好有愛呀!還有,臉太臭找不到工作,去整型變了一張臉,果然後續掰不下去,劇情有沒有邏輯完全不重要了。XDD

惡搞梗之四、我覺得這是針對一輝哥來的,挑戰無極限耶,要一輝哥把武士月代頭搞成走在流行最前線嗎?一輝哥曾經也是「夜王」好嗎?當然各種髮型放在他頭上都很潮。




一輝哥最後去應聘薩摩藩的參勤交待,我看還可以演第三季吧!但是11集,根本看不過癮,還好有《貓侍 電影版 2》,才能彌補我看不到一輝哥跟小玉失落的心情。


《貓侍 電影版 2》是說四國的土佐籓正在招募劍術指導,斑鬼帶著玉之丞踏上前往四國的旅程。沒想到他岳母派出忍者偷走了他們的行李,目的是希望女兒靜和久太郎能夠就此離婚。幾經折騰終於來到一座小島。不料白貓玉之丞卻被當地的土著所擄走,竟然遇見了命中注定的黑貓王子。


北村一輝親自擔任編劇,他說:「這部電影沒有時代劇的嚴肅,卻有著是大家不斷嘗試,並歷經許多失敗後得到的作品。最終成為了能夠跨越時代劇的嚴肅、很跳躍的劇情。(我懂、我懂,連靈魂交換都出來了嘛)不僅將場景擴大到了南方島嶼,更是有許多意外的劇情展開,這是部愉快又治癒的動物時代,請和家人一起到電影院享受吧!」

我覺得天馬行空這個片商超厲害,日本要9/5才上映,台灣直接搶先7/31就能在電影院看到電影版。要進戲院嗎?當然~超期待的!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神奈川電視台《貓侍2》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貓侍2》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