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時代劇《女忍吾妻》,在2013年播出後大受好評,雖然是預算比較少的日劇,但是動作場面跟運鏡,拍的跟電影水準一樣,後來2013年的結局讓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在2014年再次推薦「最終篇」的完美結局。


江戶幕府末年政局動蕩,風聲鶴唳之下,幕府擔心各藩大名會謀反。


幕府派密探「御庭番」滲透到平戶藩的府邸(現在長崎縣平戶市)。


補充:戰國時代,以水軍著名的武士集團「松浦黨」當家,松浦隆信統一了肥前國北部及壹岐國,在1587年,豐臣秀吉的九州征伐,松浦家第2代鎮信臣服於秀吉之下,換來北松浦郡與壹岐國,接著1600年的關原之戰保持中立,因此戰後拿到了6萬3千石的平戸藩,平戶藩的經濟來源都是靠跟荷蘭人的貿易所得。


然後,故事的時間背景就在平戸藩第5代的「松浦靜山」(田中泯)。


故事主角是平戶藩的武士、御船手方「雙星彥馬」(市川染五郎),人家介紹給他一名外地來的女子當老婆,傻傻的彥馬,完全不懷疑這個來歷不明的「織江」(瀧本美織)。


每晚都跟老婆數星星。


瀧本美織的臉型好襯江戶時代的發髻啊。


結果,婚後一個月,織江就消失了,彥馬為了找尋織江,從長崎的平戶跑到江戶,也得知織江就是「御庭番眾」負責調査平戸藩的貿易內容,這部片,就是要看瀧本美織的女忍,為了愛、為了市川染五郎,如何脫離組織,當然組織不會放過她,也要把市川染五郎一併滅口。




御庭番,最早是由德川幕府八代將軍德川吉宗設立,為了平息伊賀、甲賀兩門爭奪將軍家供職的爭鬥,而把兩方合併。


御庭番一直到了明治時代《浪人劍心》中都還有在經營旅籠「葵屋」,作為密探的後勤和情報中心。


這部時代劇結合了天文科學與神話傳說,拍得非常細緻,連主角名字就是牛郎、織女:日本七夕傳説,織女星(織姬)精於紡織、牛郎星(日語稱為彥星)勤於放牛,天帝把織女許配給住在天河西岸的彥星,兩人婚後不再勤勉於工作,因此又把天帝激怒,把兩人拆散了。


結尾的想像空間還不錯,西山宏幸的配樂也很好聽,推薦給大家。


劇中,梶原善演的雁二郎,還虧了小染,把小染在《阿修羅城之瞳》對宮澤理惠表演的歌舞伎,也拿出來演了一遍。X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NHK2013年時代劇《女忍吾妻》(妻は、くノ一)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女忍吾妻》(妻は、くノ一)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