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沖繩玩,比較厲害的人可以自己規劃行程、開車自駕,但如果怕麻煩,懶得排行程的話,這次我們熱血夫妻跟著公司員工旅遊,其中一天就是參加「那覇觀光巴士」的行程,免開車就可以把距離拉好遠,玩到一些沖繩著名觀光景點,推薦給大家參考。

先讓大家看看沖繩後木青南高校女高中生,穿著傳統服裝的照片,就知道我們的巴士一日遊很有趣。


這一篇,就由「出世大名家康君」帶大家遊沖繩。


雖然車掌小姐全程都是日語解說,但是不用擔心,有這個高科技的筆,接上耳機就會說中文給你聽。


提供目前「那覇觀光巴士」的行程,給大家參考,我們參加的是「C路線」


C:美ら海水族館 西海岸コース(美之海水族館之旅+西海岸)
出發時間:8:45~19:00
所需時間:10小時
費用:大人5500日、小孩3300日幣(含中餐)
景點:琉球村➔萬座毛➔御菓子御殿恩名店(吃午餐)➔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名護鳳梨園。

但我比較推薦大家選這個「D路線」,一樣有水族館,還可以看海,去攻城:


D:絶景・古宇利島・今帰仁・美ら海コース
出發時間:8:30~18:30
所需時間:9小時45分
費用:大人5800日幣 小孩3100日幣
景點: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今帰仁城跡➔名護市ワルミ大橋➔古宇利島。

其他不推薦的「A路線」「B路線」

A:首里城.戰爭遺跡.沖繩王國村コース
景點:首里城➔舊海軍司令部戰壕➔姬百合塔(午餐)➔平和祈念公園➔沖繩王國村(玉泉洞)

B:美ら海水族館コース
景點:美麗海水族館➔名護鳳梨園➔森之玻璃館


以下來看我們大致上的景點照片:

第一個景點、琉球村


從那霸市出發,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達恩納地區的「琉球村」主題公園。


「琉球村」裡,保留琉球古民家,可以體驗藍染、陶藝,也有水牛壓榨甘蔗的製糖場景。




如果不買票入內,外面也是很好拍,看看每間屋頂都有動作不同的シーサー。



東山紀之、原田知世合演的NHK大河劇《琉球之風》。


當時拍攝的道具「尚寧王」的服裝就留在這邊繼續展示。
 


也可以自己當皇帝,穿穿看國王的服裝喔!





第二個景點、萬座毛


琉球王朝時代的尚敬王曾評價此地為:「万人を座するに足る毛」(可以坐一萬人的草地),後來,大家就叫這個地方「萬座毛」,看到這一片廣闊的草地,我就懂了!


萬座毛不愧是沖繩海岸國定公園,這一帶的海岸真的很漂亮,而且在海岸的峭壁上,有著一個像大象鼻子形狀的石頭,大家一看到這個峭壁就猛按快門。


我們的運氣很好,碰上好天氣,所以一片的碧海藍天。


還可以拍到對面的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BEACH RESORT。


第三個景點、御菓子御殿恩名店

午餐真的很普通,琉球鄉土料理,海葡萄、豆腐...等。



倒是歐米阿給很好買,居然連蛇酒都有,超猛的!


第四個景點、沖繩美麗海水族館,這個景點拍了太多照片,我們放在另外一篇介紹。

第五個景點、名護鳳梨公園(Nago Pineapple park)

沖繩原本不產鳳梨,但後來荷蘭船擱淺在石垣島,才傳入沖繩。以台灣盛產鳳梨的程度,名護鳳梨公園其實有點弱,而且還跟台灣的果農有合作,但是,37公分高的巨大鳳梨聖代,有興趣可以挑戰看看唷!


那覇バス定期観光事務所
電話:098-868-3750
受理時間:8:00~18:00
集合地點:那壩市泉崎1-20-1,單軌電車旭橋站步行5分鐘
網址:http://okinawa.0152.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5.哈日熱血夫妻、沖繩員工旅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