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孝之的東京都北區赤羽》這部日劇採紀錄片方式呈現,可以了解山田孝之周遭的人事物。


2014年夏天,山田孝之在拍攝山下敦弘導演執導的時代劇《己斬り》(斬殺自己)。最後一個鏡頭,他所飾演的慎之助意識到自己才是最大的惡(周處除三害?),大徹大悟之下要斬殺自己,因為,山田孝之太融入角色,他認為道具刀無法真正斬殺自己,還跟導演要真刀,於是電影拍攝中止。


看到無法抽離角色,說要用真刀那一段,我真的是被嚇到啊!以前也有過希斯·萊傑因此自殺,得到坎城影帝的「柳樂優彌」也傳出自殺。


事後某天,山田孝之對山下導演說他看了《東京都北區赤羽》漫畫,覺得裡面的人物都活的很自然。


他說自己15歲在原宿被星探發掘,沒什麼專長,只會演戲,每次演戲他就完全去進入角色內,成為角色真正的自我,但也因此,他迷失了,他找不到自我。


於是他決定要搬去赤羽住,從而試著找回自己。山下敦弘把山田孝之在赤羽當地接觸的人們,以影片方式記錄下來。


山田孝之一到了赤羽先去見了漫畫作者清野とおる。


清野とおる特地為他準備了兩匹馬來迎賓,超貴氣的!


他兩個姊姊覺得山田孝之這個弟弟,演過的《白夜行》跟《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最像他弟弟原本的個性。我懂、我懂!山田孝之他的內心是《白夜行》的亮司,但是人有時候出門在外不得以,要當當「勇者」、有可能還要作個「星星」,難怪會角色錯亂。


山田孝之搬到赤羽時,綾野剛也撥空來找他,兩個人去看性感的人形模特兒,還模仿人形模特兒姿勢,我怎麼突然覺得這兩個行為幼稚的好可愛。



大家都知道綾野剛是山田孝之的死黨,然後,綾野剛告白了「我比以前更愛你了」,這一對死黨也太有愛了!XDDDD



山田孝之去拜會前輩矢部享祐,矢部享祐是和山田孝之共演《黑金丑島君》的演員。


山田孝之把自己在赤羽的生活,寫成一首歌『TOKYO NORTH SIDE』,請來THE YELLOW MONKEY(2004解散)的吉井和哉幫他作曲。



之前在《勇者義彥》就發現山田孝之滿會唱歌的,當勇者還可以跟人妻合唱情歌唷!


整齣日劇看完後,從山下敦弘導演的TWITTER,才知道這部是結合虛跟實的「偽」紀錄片,不過,山田孝之演出了一個人從失去自我、迷惘、不安,到一切豁然開朗,我覺得坎城影帝「柳樂優彌」過去應該也經歷過這一段尋找自己生命及存在的意義結尾還滿勵志的,不論是不是假戲,但讓人替他高興。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山田孝之的東京都北區赤羽》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山田孝之的東京都北區赤羽》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