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時代劇就是在講狸貓爺「家康公」原來是影武者的故事。


據江湖傳聞,有種說法是德川家康在關原的時候遭人暗殺,後來的神君並不是家康公本人,而是影武者(替身),所以日本作家「隆慶一郎」以此為歷史小說題材,描繪了代替在關原之戰中被暗殺的家康引導著德川家,走向太平盛世的影武者二郎三郎的一生,還不斷穿插文獻史料來佐證自己的故事發展。


「隆慶一郎」的代表作還有《水戶黃門》、《鬼平犯科帳》,但這部《影武者德川家康》的故事設定真的很誇張。


1600年,關原之戰西軍島左近(高橋英樹),派手下武田家的忍者「六郎」潛入德川旗本。


因為正牌家康公一急,就會啃手指的習慣,被六郎識破本尊與影武者之間的差異,而害死自己。


這個六郎我以為是真田十勇士中,出身於信濃望族的望月六郎。在大阪夏之陣中,和穴山小助、根津甚八一起殺入德川家康本陣,戰死的望月六郎。


沒想到他岳父竟是風魔一黨之首領「風魔小太郎」(榎木孝明)。


德川家康(西田敏行)遭六郎暗殺,家康身邊的親信認為,如果家康公死的消息被西軍知道就很不利,為了防止這種狀況,影武者「世良田二郎三郎」(西田敏行一人飾演二角)被緊急任命為家康的替身,在只有本多忠勝與本多正信知情下,打贏了關原合戰。



甚至,後來御三家的尾張藩義直、水戶藩賴房、紀州藩賴宣,都是影武者「世良田二郎三郎」生的兒子。


故事中的反派是二代將軍德川秀忠(山本耕史)和柳生宗矩(內藤剛志),他們的立場是希望徹底消滅大阪及豐臣政權,逼影武者退位把征夷大將軍的位子讓給他。我覺得不合理的點就是把德川秀忠的人物個性被描寫成很有野心,如果秀忠真的心機有那麼重,關原合戰怎麼會被真田幸村當猴子耍?而且還是個PTT,山本耕史的演技一向很棒,他在大河劇《平清盛》也有軟弱的樣子,演秀忠OK,但是隆慶一郎這樣把秀忠給汙名化,不開心~(跺腳)


西軍大將石田三成(及川光博),及川光博真的老了,跟他當年在《利家與松》扮演的前田慶次郎讓人驚艷判若兩人。



勝野洋在大河劇《葵德川三代》再一次演我最喜歡的德川四天王「井伊直政」,超喜歡勝野洋版的赤鬼井伊。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4年日本東京電視台《影武者德川家康》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日本東京電視台《影武者德川家康》日劇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