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電視台上一季的日劇《流星休旅車》改編自重松清的同名小說「流星ワゴン」,是重松清獲直木賞之後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加上又是西島秀俊、香川照之主演,這部也是挑劇本、挑演員,非常推薦日劇。


香川照之飾演西島秀俊的父親,因為看不慣父親經營公司的方式,逃離廣島到東京讀大學、工作,幾乎就沒有在回老家,事業、家庭皆不順遂的西島秀俊,又接到父親病危在瀨戶內海旁的醫院住院中,人生幾乎變成黑白的西島秀俊,想一死了之,這時吉岡秀隆開著「流星休旅車」登場,這輛車,帶著永田開往人生的分歧點,彷如人生走馬燈。


香川照之以38歲的「生靈」姿態出現在兒子的面前,故事就開始精彩,並且後面的發展讓人難以揣測。


香川照之好適合演這種大流氓,霸王色的氣勢超強的!


香川照之跟西島秀俊父子戲,每集都要逼死我,眼淚流不停啊!


還拍什麼摩天輪合照,下一部,兩人乾脆演情侶好了。XDDDD


還玩黑鬍子危機一發。


我本來想說,要不要幫TAKARA代言,沒想到還真的有出授權商品,動作也太快。


西島秀俊跟井川遙在船橋競馬場賭馬這畫面,也很適合幫啤酒廣告代言。


跟著《流星旅行車》玩日本,這故事的舞台在廣島福山市的「鞆の浦」,『鞆』唸「ㄅㄧㄥ」,「鞆之浦」是我一直想去,但是還沒機會去的小鎮,「鞆之浦」位於廣島縣福山市南部海岸,曾經是瀨戶內海交通要道,西元1336年,足利義滿在此地,接獲光嚴天皇所頒下的院宣,在這裡建立幕府,後續第15代將軍足利義昭被織田信長放逐後,投靠毛利氏,就被安置在鞆要害(後來的鞆城),所以足利幕府可說是「興於鞆,亡於鞆」,這裡最有名的是江戶時代留下來的常夜燈(とうろどう)。


劇中也出現幾秒鐘的「福山城」就在JR福山站後方,福山藩的初代藩主—水野勝成,勝成跟二代將軍德川秀忠喝同一個奶媽的奶水長大,他的妹妹就是加藤清正的正室,他和宮本武藏有深交,宮本武藏在大坂夏之陣是水野勝成的客將,幫忙守護他嫡長子水野勝重。


剛才說,我一直想去「鞆之浦」,日本幕末,在《龍馬傳》也有演到的「いろは丸」事件(中文:伊呂波丸事件),伊呂波丸被紀州藩的明光丸衝破後,坂本龍馬就在此和紀州藩交涉,坂本龍馬在第二回的談判桌上拿起「萬國公法」(即現時的「國際法」),請來美國海軍總監來陳述《萬國公法》,跟紀州藩的堪定奉行茂田一次郎議事論事,可知這裡多有名。


重松清寫的《鳶》跟《流星休旅車》,都是以日本「廣島」的小鎮為故事的舞台,我一直以為他跟「毒舌諧星—有吉弘行」一樣是廣島人,查了WIKI,原來他是岡山出生,在山口縣讀書,京都早稻田大學國語文系畢業。


主題曲是南方之星唱的「イヤな事だらけの世の中で」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5年TBS電視台《流星休旅車》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2015年TBS電視台《流星休旅車》日劇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