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才補PO這篇。《軍師之魂》(ぐんたま〜軍師の魂〜)是日本「KOEI TECMO GAMES」研發,以日本戰國為主題的轉珠型益智類手機遊戲。台灣的「遊戲新幹線」代理中文化,有iOS、Android雙平台版本。


這個遊戲的特色,就是收集武將,走主線劇情,會簡單介紹日本戰國史上的著名戰役。


轉珠遊戲,除了轉珠簡單的本質,要讓玩家有黏度的要素,就是:卡片要帥、要美,不斷的「強化」。


還可以「覺醒」,越變越威猛,滿足玩家蒐集癖的需求。


在戰鬥中兵種屬性設定相剋:
足輕(綠)剋鐵砲(藍)
鐵砲(藍)剋騎兵(紅)
騎兵(紅)剋足輕(綠)
劍聖(黃)和忍者(紫)互剋
粉紅是補血的。

以轉珠來說,這遊戲和龍族拼圖及神魔之塔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很討厭,在敵方大將前面會有兩排小兵,我還得先清掉小兵,才能對大將造成傷害。


養卡片的方式,升經驗值最快的做法就是「以卡養卡」,直接把練滿的卡片當肥料吃掉,得到的經驗值最高。


玩了兩個月,終於膩了,把自己收集的卡片整理上來,再把遊戲砍了~

本多忠勝


直江兼續


加藤清正


福島正則


宇佐美定滿


前田利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