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十幾年,尾牙吃過buffet、大餐廳,今年的尾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料理了。餐廳我愛、料理美味,而且,老闆邀請「無雙樂團」來表演,員工不用上台賣笑,大家都開心。

先介紹餐廳外觀,我對日式老房子的魅力深深著迷,這家藏身在台北市同安街、古亭捷運站巷弄裡的「野草居食屋」,矮矮的圍牆、外頭茂盛的大樹,不說的話,誰知道我正處於都市的水泥叢林中呢!


「野草」有典故,這老屋源自1920年代,在日治時期,這個地方稱為「川端町」,因靠近新店溪與萬新鐵路,乘船遊河、戲水釣魚、到沿岸居食屋飲酒作樂等,都是熱門的休閒活動。

後來,這屋子給台大陳玉麟教授居住,是台灣大學日式宿舍群之一,長期鑽研雜草學的陳玉麟教授在這間屋子住了將近40年。改建的居食屋青田七六是同一經營團隊,取名自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從「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摘出「野草」為居食屋的名字。公司選這裡做尾牙餐廳,跟公司做電子書,人人皆文青,有概念上的不謀而合,很有梗。


還沒看到料理,先來看看這家餐廳廁所的海報,都讓我很有fu,居然是「中村錦之助」的《獅子丸一平》 ,懷舊啊!


下面開始,就是一連串的美食照攻擊,大家請做好準備。

特盛生魚片,裡面還有辣味生鮭魚,微辣的調味醬也恰到好處,把鮭魚的鮮味都提上來了。


很有創意的胡麻蝦丁時蔬,時蔬搭配胡麻醬,相當爽口。


炙燒圓鱈握壽司。


炙燒過的握壽司有微焦金黃的色澤,逼人流口水。


培根金針菇串燒,好吃到讓我完全忘了培根的油膩。


豬五花串燒,這道一上桌就好香,哥缺的是啤酒啊!


干貝串燒,烤得有點太乾,假如炙燒一下就上桌,介於生與熟之間,會更美味。


把檸檬淋在微焦的日本花魚一夜干,拉出魚肉的鮮味,好吃~


吃到這道烤中卷,又會讓人想要喊「老闆來杯啤酒」。


微微焦脆好彈牙。


招牌的烤鮭魚飯糰,烤出恰恰好的色香味,剛開始我放話說要吃三顆,結果一顆飯糰就讓我填飽肚子了。


炸蝦、野菜天婦羅,炸的很剛好,也好吃,但沒有驚艷的感覺。


我超推厲害的酥炸東石蚵,沾一點抹茶胡椒鹽超級對味,而且蚵仔好大顆,下次自己來,我還會再點這道~


蛤蜊清湯,蛤蜊的肉很青、很大顆,湯也鮮甜。


老闆阿沙力招待我們招待日式炸雞沙拉,雞肉吃得出來有先經醬料醃漬,這真是道必點的下酒菜!


吃了好多串燒、炸物,最後用甜點ending,這個日式炸麻糬,還會爆漿,大口咬下,超燙口、好吃啊~


今年的尾牙,雖然我沒有抽獎,但是心裡很充實,肚子也好滿足,連「宥勝」都說下次一定會再來的,野草!



野草居食屋Fireweeds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1號
電話:02-2366-0618(每日15:30後開始接聽電話)
營業時間 17:00 - 24: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息)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ireweeds
官網:http://www.fireweeds.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