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4的NHK大河劇《軍師官兵衛》熱潮燒到了福岡博多,所以,吉祥物「ふくおか官兵衛くん」也就任「福岡觀光軍師」,在各項土產及歐米阿給上,擔任宣傳。


熱血威爾的妹妹今年去了福岡出差,大家都知道福岡就是「明太子」最有名啦!明太子指的就是醃漬過後的「鱈魚卵」,把鱈魚卵放到日本酒、昆布、柴魚、醬油、砂糖裡面醃漬發酵,出來的就是這個讓人著迷的美妙身材~


但是,明太子沒辦法從福岡帶回台灣,所以,熱血妹帶回來給我的歐米阿給是「鱈魚卵明太子香鬆」,笑翻!


為了吃這個明太子香鬆,中午,小P特地煮了一大鍋白飯,就為了把香鬆在白飯上面。


明太子口味的香鬆,大部分的顏色都是粉紅色的,口味偏鹹,但超下飯,光是灑一點我就可以嗑掉一碗白飯。


包裝上面寫說有「唐辛子」就是有辣,不喜歡吃辣的我,也不覺得有辣味,相當溫和。


題外話,要拿到「ふくおか官兵衛くん」的授權也不簡單耶,還要上網跟福岡プロジェクト協議会キャラクター申請,日本真是很注重肖像及著作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