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來一趟新竹,我們的好朋友Amy跟大倫,帶我跟小P來吃超有名的上海菜『菜園』,據說大倫多年前的研究室聚餐曾來吃過,挑嘴的教授多年前讚為天人,所以,我們當然要來試試。

辣椒鑲肉很傳統的上海頭盤菜,剝皮辣椒包絞肉,有辣椒的香氣但不會辣舌,推薦給愛吃辣的必點!


這道很下飯的蔥燒鯽魚,是我今天覺得要給第一名的前菜。抱卵的鯽魚非常入味,尤其是上頭的蔥,軟嫰不辣,連魚刺都入口即化。


清脆爽口的生菜包上蝦鬆和油條。


生菜蝦鬆酥脆可口,可惜味道過淡。


雪菜百頁燒的非常好,百頁入口即化搭上脆脆的雪菜,味道很鮮美。


上海菜飯,飯是粒粒分明,不會太鹹、過油,飯粒也不會太硬。我不愛青江菜的味道,但菜飯就是好吃。


黃金杏鮑菇,很肥厚的杏鮑菇,跟鹹蛋和配料一起炸,這樣的杏鮑菇很有層次感,推薦!


白菜炒年糕,年糕也香Q。


整體來說,菜園的口味都還不錯,基本上每一道料理,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美中不足就是沒特別拍的一甕砂鍋放了兩顆『獅子頭』,以及表現中規中矩的『醃篤鮮』,相較之下,我覺得永和的『上海小館』及『客家小館』略勝一籌。



店名:菜園上海餐廳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36號
電話:03-543-889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