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龍,就是『鼴鼠』,長年生活在地底下的黑暗空間,所有人類在地上世界該有的生活空間,對他們而言全部都見不得光,而且,鼴鼠靠著自己的力量建構整個地下世界。而,見不得光的,還有『臥底警察』,若稍有不慎一旦曝光自己的身份,可能連自己命都沒了。

這部電影《土龍之歌》,講的就是臥底警察的故事,宮藤官九郎的劇本,加上三池崇史導演把暴力美學表現得淋漓盡致,光是這兩人的組合,已經可以推薦是『必看』。


本片trailer~


再說,生田斗真為了這部電影,全裸被綁在車頭引擎蓋上20分鐘,那就讓人非看不可了。


雖然充滿正義感,卻是個頭腦不靈光的笨蛋警察菊川玲二(生田斗真),是警察學校史上以最低成績畢業的紀錄保持者,畢業以後擔任警察署派出所的巡查,不過,他比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還糟糕,竟然會拿槍威脅小市民,所以常常要寫悔過書,更被同僚稱為『首席問題兒童』。


吹越滿 x 遠藤憲一 x 皆川猿時,派他去關東地區頭號黑幫組織數寄矢會當臥底警察,俗稱『土龍』(鼴鼠),土龍之歌就是這樣來著的。


も。も。も・ぐ・ら♪
こんじょーきめぇーればぁー♪
こーわーくーなーいーー♪
覚えちまったぃ……orz



土竜の唄~


生田斗真抱著必死的決心,進入了數寄矢會經營的地下賭場,還跟數寄矢會下阿湖義組的若頭日浦匡也(堤真一)結拜為兄弟,並順利地與阿湖義組老大阿湖正義(大杉漣)交換父子杯,明明只是要喝個交杯酒,生田斗真連酒杯都吃下去,看他是不是個笨蛋。


光看這些和生田斗真一起演出的大咖演員們,為了忠實呈現漫畫裡的樣子,就知道劇組有多用心啦~


堤真一,飾演數寄矢會阿湖義組若頭。岡村隆史的牙齒,真的完全跟漫畫裡面的蜂乃巢會猫澤一模一樣。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寶 』,圖片使用僅作推薦《臥底型警/土龍之歌》(土竜の唄~潛入搜查官REIJI )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