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烤得焦香的肥美鰻魚飯補一下!


鰻魚在日本江戶時代起一直被視為是補給精力的來源,所以每年中元節後立秋前,被日本人視為是吃鰻魚的當令時節。而吃鰻魚補身體的觀念,從現在醫學的角度看來,因為鰻魚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鈣、鈉、鐵、磷等成分,用來補充體力也十分合乎科學根據。 


六條通有一家「御成町-浪漫鰻屋」,據說是自家產鰻魚,每日從產地直送,那麼厲害!帶著全家人來吃看看~


餐廳門面是假鳥居、假櫻花樹,還有穿著和服的假人,就算是路過,也讓人印象深刻。


門口還有一尊莫名奇妙的日本武士盔甲,怎麼讓我有天草四郎的感覺。


我們點了「鰻魚三味(全尾)」。


鰻魚三味是指鰻魚有三種吃法,把鰻魚飯加入煎茶,弄成一碗好吃的鰻魚茶泡飯,還可以加入海苔跟青蔥增加口感。


先來試試第一種吃法,鰻魚配白飯,可是鰻魚不夠肥,但是吃不出刺,還不錯。


第二種吃法,搭配蔥花與芥末一起拌勻後,多了嗆辣感,很夠味喔!


第三種吃法,是將蔥花、海苔絲、玄米茶加入白飯裡,像是茶泡飯的吃法。


另外又點了「鰻魚箱壽司」,箱壽司是大阪的特產,是用一個木盒子,把醋飯壓精實,然後再取出切塊。(以前有看過料理東西軍,下次我再來寫篇日本壽司起源的介紹)


我很愛他的醋飯,入口之後仍然可以吃的出粒粒分明的口感,水份的控制和壓制的力道都非常精準,上面放了鰻魚,吃起來更加豐富。


這是另外加點的味噌高麗豚肉燒,很下飯。


御成町浪漫鰻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4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4:00
電話:02-2511-09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