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Tokyo Crazy Kawaii?

將日本的Kawaii(可愛)文化帶領到世界各地去的「TokyoCrazyKawaii」,Tokyo Crazy Kawaii是集合了「流行」「音樂」「食物」「動漫&電玩」「吉祥物(雜貨)」「祭典」的六種特色內容分成渋谷、原宿、秋葉原、築地、淺草、日本六個區域,去年世界巡迴的第一站是法國巴黎,兩天活動就破萬人次參加,今年則選擇台灣作為亞洲首站。不用花機票錢,只要299元門票,就可以在台北花博體驗淺草祭典、逛渋谷、跟秋葉原的動漫天堂,還可品嚐築地美食。



【淺草區】販賣甜點sample的製作工坊、MONO MAGAZINE品牌的皮製品、以及特色日本廟會攤位。


 

讓我最感興趣,差點敗家的是迷你版「鏡開儀式」的酒樽。「鏡開」(鏡開き)原來是日本古代武士社會的風習,是祈願延年長命的儀式。將新年期間供在神前的「鏡餅」取下來切成一塊塊,意味著正月的結束和新的一年的開始。因為忌諱用切這個字,所以用了開運的開就叫「鏡開」。到了江戶時代,選在1月11日這天為鏡開日,而且鏡餅不能用刀切,要用槌子來砸開。傳統流傳至現代,只要是結婚、開幕、喬遷、動土、完工、產品發表、慶功、酒會…等,都會有一個「鏡開儀式」來表達最高敬賀之意。


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超級可愛,被我跟小P挾持在中間。XDDD



 

原來,千葉君的側面是千葉縣地圖的形狀,舌頭部分是知名的日本迪士尼樂園!


google分享『千葉君』的影片~


哈日杏子介紹的『千葉君』,【點此看介紹】~


對了!會場還有一區是感謝台灣的展區,表達日本對台灣在311事件的支持和感謝。





由於『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內容照片實在太多,所以我分三篇介紹:


活動名稱: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
活動時間: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9月14日(星期日)
會場:圓山花博爭豔館
主辦單位:Tokyo Crazy Kawaii 實行委員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