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Tokyo Crazy Kawaii?

將日本的Kawaii(可愛)文化帶領到世界各地去的「TokyoCrazyKawaii」,Tokyo Crazy Kawaii是集合了「流行」「音樂」「食物」「動漫&電玩」「吉祥物(雜貨)」「祭典」的六種特色內容分成渋谷、原宿、秋葉原、築地、淺草、日本六個區域,去年世界巡迴的第一站是法國巴黎,兩天活動就破萬人次參加,今年則選擇台灣作為亞洲首站。不用花機票錢,只要299元門票,就可以在台北花博體驗淺草祭典、逛渋谷、跟秋葉原的動漫天堂,還可品嚐築地美食。

【築地區】現場直接開起了「名代富士そば蕎麥麵」、「桂花拉麵」、「禪閣」、「つけめん 玉」等日本人氣拉麵店,名代富士そば在日本有高達100間的分店,全部都位於大東京區域,在台灣信義區新光三越也開了第一間分店,時薪頗高,而且還在104上面找工讀生。

遠遠就看到兩度在2011年和2013年獲得日本炸雞協會票選評比,以獨創「祕傳醬油醬汁」炸雞(から揚げ),獲頒西日本「最高金獎」榮譽的「太閤」炸雞,也出現在會場了~這家「禪閣」是九州大分縣宇佐市的炸雞店,是日本數一數二獲獎無數的唐揚炸雞老店「太閣」的分店。


「禪閣」用的雞肉是大分縣產(大分縣的雞肉產量是日本全國第一),再用熬煮12小時的醬汁(還專程從日本直接空運祕傳醬油醬汁來台)把炸雞肉塊 (から揚げ),炸得外皮脆酥,雞肉鬆軟又多汁,口感超讚。



可愛的炸雞娃娃竹籤


因為超好吃,要小心燙口!


在「禪閣」隔壁的是「熊本桂花拉麵」,熊本桂花拉麵在昭和三十年創立,原來是「昭和」的老味道,難怪那麼重口味(鹹)~


會場還有設了一個流水麵


小P在大方的部落格看到,剛好在會場出現這家「花園万頭」,創業超過170年的和菓子老店「花園万頭」,兼具傳統與創新的和菓子,他們有賣豆羊羹、各式甜饅頭、布丁等,「東京豆沙布丁」(東京あんプリン)在日本是賣8個1080日幣,會場價4個台幣150,便宜耶!立刻掏錢給小P去排隊。



簡單的包裝,配上日本人設計的紙湯匙,真是有質感!




布丁底層是北海道紅豆泥,不是焦糖,不會太甜,布丁很紮實,不是走滑嫩路線的,雞蛋味算重,這可是現在到日本必買的新產品唷!



由於『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內容照片實在太多,所以我分三篇介紹:



活動名稱: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
活動時間: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9月14日(星期日)
會場:圓山花博爭豔館
主辦單位:Tokyo Crazy Kawaii 實行委員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