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首圖這閃亮亮的豬排丼,是不是很誘人啊!


這家永康街的「杓文字Rice Café」 可不是咖啡廳喔,是賣日式蓋飯的專賣店,與『樂麵屋』同老闆,而且開在同一條巷子裡。


店裡給人的感覺算是明亮中帶點日式的木頭裝潢,環境空間沒有很寬敞,藍色的布簾後就是廚房。


杓文字,日文是「飯匙」的意思。


店裡的牆上掛著用飯匙作裝飾,框起來像音符,有種特別的藝術感。


Rice Cafe的蓋飯都是以定食的形式供應的,除了基本的蓋飯,還有小菜、漬物、味增湯。


我點的是象徵勝利的炸豬排丼, 豬排丼日文叫「カツ丼」,和日文中的勝利「勝つ」發音相同,所以要參加我才說是象徵勝利。


豬排丼一上桌醬汁香味撲鼻, 醬汁、蛋液、洋蔥陪襯得好美麗。


咬一口厚實的炸豬排,吃起來皮酥肉多汁且富有嚼勁, 非常好吃,不過吃到後面覺得醬汁有點太鹹,而且份量太多,吃到2/3就開始有點膩了!


點套餐送的馬鈴薯泥沙拉,軟爛的馬鈴薯泥裡面藏著吃起來啵啵啵的明太子,吃起來好帶勁!


小P的泡菜豬肉丼上桌了,整份看起來感覺也很好吃~


上頭擺滿了熱騰騰的泡菜炒豬肉及油豆腐好夠味,但也不會太辣,連我不吃辣的都能接受。


ごちそうさん~整體來說,杓文字的餐點還蠻好吃,服務態度也很不錯,下回還會考慮來這吃吃看別種蓋飯。


Rice Cafe杓文字
電話:(02)2394-823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