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七六」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是日據時代的老房子,已有超過80年的歷史,原本,這間房子是日本北海道帝國大學教授-足立仁的宿舍,後來,台大的教授也住過這裡,現在,則成為對民眾開放的餐廳。


老宅在靜謐小巷道中,老樹讓整間老宅很有一種特別的味道,讓來這兒的客人坐在裡面吃東西聊聊天,很自然地融入整個古老建築的氛圍中,能好好的放鬆心情。



戶外有個跟木頭房子格格不入的獨立空間,原來是因為老宅裡頭不能用火,所以廚房就設在這個位置。


大門進來的「土間」,因為整棟是木造建築(檜木),爲了保護木屋,入內必須脫鞋穿襪子,鞋子就則放在這裡。


以前的「女中房」(傭人的房間),我們這次聚餐就在這個小包廂,我們居然在傭人的房間吃下午茶,聽起來一點都不高雅.......。


以前的「台所」(廚房),現在是結帳的地方。


這個客廳的座位,感覺坐得比較舒服~

各種擺飾的充滿懷舊感,打字機、珠算盤、還有一個名為「揚」的木雕作品。


穿過走廊,兩側都是包廂......

往後方走是日式建築中常見的「緣廊」,我很愛這種設計,坐在這裡感覺像在演日劇,像《魚乾女又怎樣》部長跟小螢一起坐在這走廊,拿著團扇,庭院還有螢火蟲飛來飛去,好有FU~


好了!介紹那麼多老房子的特色,也來看看這裡的下午茶有甚麼特別的,我點的這杯「蔗之醇」,給大家猜猜是什麼飲料?大家一定很難想像他們是咖啡!黃綠色這一瓶是古早味甘蔗汁,另外一瓶是冰滴咖啡。


沿著玻璃杯邊緣把冰滴咖啡倒入甘蔗汁,就出現這上下兩層的樣子。慢慢品嚐這「蔗之醇」,下層甘蔗的甜度稍微蓋過上層咖啡的苦味,超有特色的,沒想到這樣微妙的組合,可以搭配出另一種風貌的咖啡。


小P點的「和風夏日四果冰」和「抹茶」。
 

和風夏日四果冰感覺很厲害,以GELATO義大利式手工冰淇淋加上四種水果,上面又放了紅豆粒跟沾滿黃豆粉的蕨餅,淋上黑糖蜜,感覺暑氣都一掃而消了~

順帶一提,消費滿百元就可以到旁邊的紀念品店換小禮物,是算人頭的。


這不就是戰國武將的家徽紋嗎!


366個生日花紋,還有個性分析,原來我的家紋是「梅花」,代表「尊敬」,我覺得自己的好準~


意思是擅長整合佈局,運籌帷幄,事前準備功夫做得周到徹底,即使遇到危急狀況,也不慌亂失控,值得學習與尊敬。


小P的家紋是「紫萁」,代表「實際」,很符合魔羯座的小P,務實有想法努力不懈,不做發財夢,反而經過一段時間的累積,成功率比別人高出許多。


以下午茶的消費不算貴,而且可以坐很久,加上很有氣氛,值得下次再來!


青田七六
電話:(02)2391-6676(每月15日開放下月訂位)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下午茶 14:30-17:00、晚餐 17:30-21: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eo76.tw
官方網站:http://www.geo76.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本次包廂費:NT$800/五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