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的「家康君」來台灣了!


「家康君」登場~因為「家康君」頭太大了,還需要工作人員攙扶,太可愛了~XDDD

與台北市簽訂友好觀光交流協定的日本靜岡縣濱松市,9月6日、7日在建國花市,舉辦的「濱松日」,介紹日本靜岡濱松市的農特產品推廣活動。


在活動現場替濱松的粉絲團按讚,還可以獲得家康君的OK蹦。


吉祥物「家康君」,也是首次來台出差!


「家康君」在去年日本全國吉祥物大賽,「家康君」 榮獲全日本吉祥物選拔第二名,而第一名則是栃木縣的「佐野丸」。
 
 

因為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年青時期都在濱松度過,因此濱松也被稱為「出世城」。2011年濱松市改制一百週年,濱松市府從全國募集的上百多件作品中,挑選了這個「家康君」做為未來推廣濱松市觀光的吉祥物。
 

在我們歷史迷的心裡,「家康君」肯定是永遠的第一名。


「家康君」的造型隱藏著濱松市的特色:武士月代頭的髮髻是濱松市濱名湖的特產-鰻魚;胸口上的家徽是特產-蜜柑;和服裙襬是鋼琴鍵盤,因為濱松是日本第一個生產鋼琴的城市,世界知名的YAMAHA、河合、等樂器廠商的總部跟工廠都設在濱松。

 

印象中的跟團旅行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天在活動上有看到台灣旅行社推出了「戰國鐵馬出征」行程,結合單車旅遊、以及歷史、文化、戰鬥遊戲的玩法,旅客可以穿上盔甲、騎上鐵馬,穿越時空回到戰國時代。而且行程中還設計了遊戲性,團員的身上會綁五張貼紙,代表五條命,過程中只要貼紙被魔王撕掉,就表示命少一條,整趟旅程留下最多命的人,最後就能在獲得獎品,好像日本綜藝節目「全員逃走中」的概念,只要報名就能獲得工作人員身上穿的戰國盔甲車衣。

濱松日的活動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