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原裏同心》是佐伯泰英的小說改编,晨間劇《小梅醫生》的尾崎將也擔任編劇,小出惠介、貫地谷詩穗梨、近藤正臣主演的木曜時代劇。


NHK木曜時代劇回數短,很快就能看完,前面的《鼠馳江戶》和《銀二貫》都很不錯,這季《吉原裏同心》是江戶時代,以「吉原」(よしわら)為主軸的故事,這齣時代劇增加很多「吉原」的考究與講解,讓人在看日劇之餘,也能對歷史知識更了解。


從1617年開始,「吉原」是德川幕府許可的賣淫場所,吉原裡有數百家妓院,還有賣米、賣菜等各樣商店,約一萬餘人在此生活,全盛時期曾多達3000名妓女,但是進出的人都會被嚴加管控,以防「遊女」(妓女)脫逃。吉原的大門只有一個,對男人來說是通往極樂之路,但對女性卻是走向賣身的地獄之門,除非契約到期或被贖身,否則不能踏出吉原一步,大門總有人在監視,只要逃跑被捉回,一定是被嚴格的處分。


這些出賣肉體的遊女,業績最好的叫做「花魁」。即便是花魁,表面上享受奢華的生活,但吃的、穿的、用的,種種行頭,都全是要自掏腰包採購,賺得錢不夠,還得向妓院老闆借錢打點門面,債越欠越大條,真正能在契約期滿離開吉原的少之又少。


至於「吉原裏同心」的「同心」,指的是江戶時代,為了維護地方治安,擔任護衛保鑣的下級官員。


回來說故事大綱:出生在豐後(現在九州大分縣)的下級武士神守幹次郎(小出惠介)與貫地谷しほり(詩穗梨)從小是青梅竹馬,但因為貫地谷的爸爸欠錢而把女兒賣給債主,沒想到卻被丈夫拳脚暴力相向,讓她生不如死。小出惠介知道以後帶著她私奔,一路上債主窮追不捨,而掌握了薩摩示現流刀法的小出惠介將他們接連擊退,倆人從豐後到流浪到江戶的吉原。


小出惠介在吉原碰到伯樂、好老闆(近藤正臣),受雇於四郎兵衛會所擔任同心的工作護衛保鑣,主要解決吉原的各種狀況。貫地谷飾演的教遊女讀書寫字的老師,兩人開始在吉原生活。


貫地谷詩穗梨的外型真的很適合演時代劇,最早是從2007年NHK的大河劇《風林火山》認識她,貫地谷飾演山本勘助的戀人「美津」,然後在《零秒出手》覺得貫地谷真是活潑大方又有男子氣概


尤其是她的古裝扮相,有種渾然天成的氣質與古典美,我認為她是非常有潛力的新生代女優!


這一對男女配角:仙右衛門(山内圭哉)跟平田薰的組合超可愛的!告白的話好難啟齒.....


過什麼過?不就是你願意嫁給我嗎?XDDDD


結婚以後為了早餐的配菜要吃魚還是納豆,也可以吵架,不過哪有夫妻不吵架的,吵完又能和好就是夫妻。


特別收錄這兩句日文(看日劇學日文)~


原來,要把討人厭的奧客趕走,不只是關門放狗,還可以「灑鹽送客」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NHK』,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吉原裏同心》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NHK』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