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是渡邊謙的女兒這件事,可能影響到大家誤會她是靠爸族才得到主演的機會,但是從最近的《多謝款待》、接著《老師遇到鬼》、以及《王牌女行員》(原名《花咲舞無法沈默》),咱們家的「日本歷史女王」真的是有演技的! 


如果常關注她的人,大概知道杏是有名的「歷女」,也就是愛讀歷史書、喜歡歷史,對日本戰國時代至幕末這一段歷史如數家珍的人(跟我們大部分的歷史迷一樣),她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新選組的永倉新八。杏很愛讀歷史書,連休假的時候也經常是外出去史蹟、遺址,或是寺廟一類的地方參拜。不過,她主持綜藝節目(美食冤大頭)似乎沒有搞笑天份,總覺得她格格不入,但當她頭頭是道講出歷史典故,就會感覺她非常有內涵。


杏這次在《王牌女行員》富有正義感的女主角,常常忍不住強出頭訓斥比她資深的前輩,號稱女版「半澤直樹」,《王牌女行員》同樣是改編「池井戶潤」的小說,跟半澤直樹一樣會出現銀行業黑暗面「功勞在上司,錯誤在下屬」這種話,不過劇情輕鬆很多。 


半澤直樹絕對會加倍奉還


但是,杏會叫他去吃屎~XDDDD 



她跟「上川隆也」是銀行的最強臨店(稽核)二人組,稽核就像是偵探,抽絲剝繭的找出細節裡的漏洞,不過他們這一組都是利用工作出差的空檔,還順便去吃美食,真是會把握時間耶!
 

這張照片是想說上川隆也的髮型好失敗......XDDD


每天都跟B級美食大叔廝混,這樣可是會嫁不出去的..... 


這也算是告白的一種嗎? 


不過,跟上川隆也配一對也不錯啦~東出昌大要哭哭了~XDD


一直講到半澤直樹,如果把「池井戶潤」兩部作品《半澤直樹》跟《花咲舞無法沈默》串在一起,又很有趣囉!半澤直樹是1991年面試進入「產業中央銀行」,「產業中央銀行」與「東京第一銀行」在10年後(2002年)合併成為「東京中央銀行」。半澤直樹、渡真利、大和田都是舊產業中央銀行出身,花咲舞、相馬是舊東京第一銀行出身,兩組人馬不知道會不會在「東京中央銀行」相遇呢?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花咲舞無法沈默》(花咲舞が黙ってない)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