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半澤直樹》日劇大紅,紅到原作者「池井戶潤」的其他小說也被翻拍日劇,今年就有兩部日劇是池井戶潤的作品,唐澤壽明主演的《逆轉之戰》(日名:羅斯福遊戲)。


美國羅斯福總統曾說過:「棒球比賽最精采的比數是8:7」,「羅斯福遊戲」(ROOSEVELT GAME)就是最精彩的逆轉。因此,這部《逆轉之戰》就是在說瀕臨破產的「青島製作所」,同時公司的棒球隊也被迫解散。唐澤壽明則是「青島製作所」的空降社長,面臨廠商惡意抽單、同業惡性競爭、銀行也拒絕融資,而且在青島任職五年就升到社長,也讓在公司做了三十年的專務(江口洋介)很不爽,內憂外患,每一集都讓我跟著劇情無法喘息。


沖原(おきはら)原本已經放棄棒球了,還好棒球隊的大家給他力量,讓他重回投手丘~


這一幕,好眼熟啊!(安西教練,我想打籃球!)


能解開心結的只有自己~

唐澤壽明跟青島棒球隊同時面臨危機,棒球跟商戰兩條線同時並行,卻又互相影響,因為堅持、不放棄,最後逆轉勝。兩邊都超~超~超精彩,我甚至覺得這部超越了《半澤直樹》。


全劇最高潮就是在最後兩回,青島棒球隊進入敗部復活戰,棒球比賽的時候,我的內心也熱血沸騰,跟著唱社歌「あおしま(青島)~あおしま(青島)~」!


同時,青島製作所的臨時股東會, 唐澤壽明讓所有人明白,青島製作所全員上下一心,這真是史上最催淚的股東會。以及,跟ITSUWA的最新款相機比稿,神山開發部長你好神,我也流下感動的眼淚!


Oh my God!如果全公司能早三年團結一心,也不會面臨倒閉危機,能早三年,他們一定能成為幸福企業,這樣,我也好想在青島製作所上班!

對了!分享一個可能大家沒那麼注意的八卦(其實也不算八卦),飾演社長秘書的「檀麗」,是演員「及川光博」的老婆喔!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TBS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逆轉之戰》(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TBS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