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さと)成立於1958年,最早發跡於大阪法善寺的小型日式料理餐廳,跟很有名的「夫婦善哉」是同一家老闆,2010年曾是日本料理連鎖餐廳店舖數第一名。後來,統一集團引進台灣開「和食上都」,現在在台北統一阪急百貨就吃的到。


SATO(さと)的餐廳裝潢跟氣氛都還不錯,菜單種類的選擇性多,不過,價格上讓我不滿意的是在日本算是平價,但來到台灣,對應物價就不算便宜!


特選刺身盛合(650元),配色鮮豔繽紛,夏天最適合吃這種清爽的料理~


咬一口牡丹蝦刺身,有種甘甜味瞬間在嘴裡溶化,我知道我這樣形容還是讓人很難想像,真的是讓人難以形容的好吃。


鮭魚卵晶瑩剔透


海膽有鮮甜,還有入口即化的食感。


剝皮番茄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飯跟味增湯是可以無限續用的~


鹽烤鯖魚御膳(480元),含前菜、時菜野菇跟玉子燒、櫻花蝦飯、醃漬蘿蔔、煮物、炸天婦羅


挪威鲭魚煎得皮酥肉嫩,而且油花分布均勻,吃起來鮮嫩可口。


可惜,炸天婦羅只有小小的一尾蝦。


福來彩定食(420元),這份定食的價格比起鹽烤鯖魚御膳,感覺C/P值比較高。


原來福來就是炸海老福來,跟炸廣島牡蠣這盤都非常好吃,果然油炸不健康的都特別好吃~


炸豬里肌肉,肉質多汁還帶有甜味~



牛肉壽喜燒御膳(530元),光是看這滿滿的擺盤,就覺得超划算~


肩胛小排牛肉片,肩胛小排在下肩胛翼板肉尾和前胸肉間,是相當精瘦的肌肉,日文又稱其為『三角牛小排』,油花分佈平均,肉質鮮嫩而不油膩,雪花般細緻的口感好吃,但我只吃到兩片,其他都被小P嗑掉了......


鮪魚跟花枝刺身,吃得到鮮甜爽脆口感。


意外驚喜,沒想到跟王品集團一樣,壽星還有生日甜點冰淇淋,因為是統一集團,冰淇淋用的可是Cold stone的抹茶冰淇淋,好吃極了。


這次來才知道,和食上都主打的是御膳,也就是比定食貴的日本料理,大約一套400-600的價格帶,C/P值不算高,但偶爾可以來吃看看。


和食上都(台北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7樓
電話:02-27233140
營業時間:日~四:11:00-21:30,五~六:11:00-22:30
網址:www.uni-sato.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