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的名字很有意思,前幾天跟同事再聊,有的同事以為是在松山區,其實不是唷~這是日據時代所遺留下來的舊名,當時的台北有四大町:1.馬場町、2.西門町、3.永樂町、4.太平町,其中,馬場町當時是練兵場兼軍用機場,後來時間變遷則改建成眷村及國宅,漸漸發展成現在的「南機場夜市」。


南機場夜市雖然叫做夜市,但白天就有店家營業,像是「來來水餃館」、「阿亮餃子館」...等水餃店,「來來水餃館」是生意最好、座無虛席,不過,好不好吃要看個人嘴巴,沒有一定啦!我是挑人多的去吃~


這裡的「水餃」一份60元(10顆),有「豬肉大白菜」和「豬肉韭菜」兩種


它的水餃皮全都手工現桿又現煮,所以要吃,要等、要排隊,我們點的10顆水餃等了快半小時


桌上擺著沒剝皮的蒜頭,讓客人自己DIY


小P點的大白菜水餃上桌,每顆水餃看起來都飽滿扎實,吃起來爽口不會膩




南機場沙威瑪也是長長人龍在排隊。


這家沙威瑪的烤肉片切得還挺大塊的,裡面加了萵苣、高麗菜絲跟番茄切片,淋上了美乃滋,,讓沙威瑪的口感更好。


最後,師傅會把麵包拿到烤爐上稍微烤一下


烤過口感變得脆脆的,好好吃。



「南機場鈺師傅上海生煎包」一顆14元,買五送一


還有四種餡料



第一口咬下去,感覺略輸景美夜市的上海生煎包。不過,肉是用豬的後腿肉,口感扎實所以也不差。



這家「永康街芋頭大王冰店」在南機場夜市也是人氣很高的店家,大家跟我一樣剛吃完水餃、沙威瑪,一定要來點個冰品,做最後完美的endding。


這家比永和四號公園的黑糖剉冰便宜,我跟小P點了芋頭、芋圓、花生、紅豆四種料,任選四種料只要55元,而且好大一碗。


來這裡排隊的人幾乎每個都指定要加芋頭。


這家的芋頭一入口,芋頭香會充滿於嘴巴中,真的很綿密而又不會太甜。





位置: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2段307巷至315巷間
營業時間:05:00-24:00
電話:02-2341-5241#2405
交通資訊: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循南海路方向步行約半小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