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妹妹介紹才知道新店原來有這麼一間寬敞挑高兩層樓的日本料理,這裡的用餐環境讓人感覺很舒服,空間挑高桌子坐位很寬敞,有吧台的日本料理感覺就來對了!


看到小黑板上滿滿的字,想說既然那麼多固定菜色幹麻不做成MENU,服務小姐推薦特色餐點:毛毛蟲壽司、烤物松阪豬....


毛毛蟲壽司,老闆介紹取名毛毛蟲是因為有著一圈一圈的外型加上露出蝦尾的形狀,像一隻肥大毛毛蟲


外面是炙燒鮭魚,內藏炸蝦的花壽司,鮭魚刺身本身的甜,加上裡面蝦子的彈性,口感很有層次,搭上醋飯的淋醬,難怪這道是這家店的招牌


斷面秀


酥炸軟殼蟹炸的太老了,擺盤也沒有看出整隻軟殼蟹的模樣,有點可惜這一盤貴鬆鬆的的料理!


海膽手卷,一口咬下沒有腥味,入口鮮嫩帶有鮮甜,感覺海膽就融化在嘴巴裡,手捲裡的醋飯不是黏呼呼的,而是帶有嚼勁的口感,讓我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


松阪豬吃起來不會太柴,份量也蠻多,好涮嘴,口感和味道絕對夠水準!


蘿蔓炸蝦,明蝦炸至殼金黃酥脆,淋上特調酸酸甜甜的特調醬汁,下面鋪上大量的新鮮翠綠蘿蔓葉,是一道口感清爽的回韻好味,應該也可以當招牌菜了。


鹽烤青花魚,青花魚是自古以來日本人所愛吃的魚類之一,因為鮮度很難維持,通常不會生吃,有的店會在客人桌上用火槍稍微烤一下表面藉以增添風味,不過這邊是從廚房做好送上桌,焦脆金黃的魚皮,飽滿紮實的魚肉,這道充滿鮮美滋味的烤青花魚真好吃。


豬排飯的麵衣不會炸的很油膩,外酥內嫩,肉也不會柴,吃起來意外的相當清爽。


肉也滿厚的


日本人很愛吃鰻魚飯,甚至日本人有吃鰻魚飯消除苦夏、補充精力的習慣,因此,鰻魚在日本被看作盛夏消暑的最佳食品,而且鰻魚具有補虛養血、祛濕、抗癆等功效,特別適合夏天容易食慾不振時食用。我愛鰻魚飯,深信日本人對於鰻魚帶給人一整天元氣的說法。但這鰻魚口感很軟爛,稍微有吃到魚肉再口中化開,燒烤的醬汁沒有令人特別驚豔,就是很普通、甜甜的。


揚出豆腐外皮炸得金黃酥脆,裡層的豆腐卻沒有入味,很可惜。


明太子雞翅,雞肉烤得恰到好處,是很下飯。


可惜明太子的份量好少,相較之下,還是上個月在作田串燒吃到的明太子雞翅比較好吃。


烤飯糰,海苔很酥,飯也烤的很香,算是吃粗飽的一道料理。


炸蝦餅裡面吃得到整隻蝦子、不輸給月亮蝦餅。



松町和風小舖日式料理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4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11:30~14:00,下午17:30~21:00)
訂位電話:02-8665-0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