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影》改編自日本漫畫,我本來以為會是電玩遊戲赤影的真人版,而且會像《忍》一樣有一堆忍術,不過,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看此片不建議抱太高期待,單純當搞笑片加上忍者殺陣的聲光效果,勉強還有60分。

整部片可以從中間切成兩段故事:在西元1545年,適逢亂世、諸候大名們鬥個你死我活的時候,侍奉諸侯的忍者們也展開了血戰。


戰國大名東鄉秀信(津川雅彥爺爺飾演),底下養了「影子一族」的忍者。



影子一族首領「白影」(竹中直人)率領三名年輕忍者:赤影(安藤政信)、青影(村上淳)、飛鳥(麻生久美子)....


但是,跟赤影漫畫一點關係都沒有,讓我非常失望....


前半段:就是看赤影跟青影耍寶,飛鳥女忍在施展火影忍者鳴人的色誘之術劇情非常無聊



竹中直人登場的部分才稍微有可看性

忍者跟武士的差別,就是忍者沒有所謂的武士道,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活下去。(竹中直人習慣講話搭配招牌手勢,讓我每次聽他說話都覺得很有說服力


貼這張是說,各位有沒有發現村上淳這角度神似青木崇高!


後半段,開始比較精采了:京極城主被人下毒喪命,毒害城主的家老-竹之内(陣內孝則),祕謀聯同京極手下的影忍者共同奪城篡位,而東鄉派安排赤影去假扮武士刺探軍情並取得京極城公主的信任,然後就是王子保護公主的老梗,最大的反派就是陣內孝則!陣內孝則這個武士月代頭,是跟天地人的小栗旬同一個設計師嗎?

演BOSS超有氣勢的,不愧是常常在大河劇裡演壞人~



裡面還是有惡稿的劇情:這個莫名其妙的坦克,戰國時代哪裡來的技術啊?


演主角的安藤政信這個演員,後來我才認出他也有演賽德克巴來,就是在屯巴拉社駐在所巡警的小島源治


因為霧社事件妻兒慘遭殺害,而利用跟莫那魯道世仇的鐵木瓦力斯,展開報復!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映動畫」,圖片使用僅作推薦《RED SHADOW赤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東映動畫」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