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田串燒是值得去吃一次的居酒屋。

在台北有三間分店,聽聞沒訂就沒位,結果我們訂敦化店,跑錯到忠孝店,還好她們分店都距離不遠,雖然店內空間很小,但裝潢很講究,裡面的氛圍散發出一股日本味。
牆上掛著小黑板寫了menu上沒有的限定菜色。



這裡的串燒都是現點現做,接著我們點的串燒都陸續上桌,光是聞那味道,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這是我今天的最愛TOP1-培根卷蕃茄。(自從我看過《飛翔公關室》柴田恭兵推薦,吃串燒就一定要點培根卷蕃茄)培根雖然有點油,但是烤過的蕃茄一咬下去,裏頭的小蕃茄湯汁滿溢出,蕃茄的酸味和培根搭配起來真是妙不可言,好吃到不行。


北海道花魚一夜干,我不愛吃魚的原因是覺得挑刺好麻煩,但這一夜干真的超好吃,而且烤得好香!


牛舌很虛,不建議點.....


烤牛肋條,把鮮美的肉汁都鎖在裡面,跟外層微焦的口感搭配,也是超好吃。


鹽烤雞軟骨,還有烤過的雞皮脆而不膩,烤過以後逼出了油膩感,擠上檸檬汁,下酒必點啊!


 

明太子雞翅,這道料理實在太妙了,一咬下去就像健達出奇蛋充滿了驚喜!外層雞皮香脆可口,裡面竟然塞了滿滿的明太子,明太子顆粒感跟醃漬後的鹹香味,把整體口感襯托得太有層次了。


鹽燒中卷,烤後鮮味都還在,而且肉軟多汁又不油膩,很棒~


作田的串燒真是好吃,後來,才知道靜岡的朋友也愛作田,的確是值得再去的居酒屋!


作田や串燒(敦南本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60巷9號
電話:02-87713979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Pm5:30~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