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退役官兵趴,我們一群好朋友來到一本松用餐,開始了我們今天的美食之旅。


吧台擺了各式各樣的日本酒,下班後想與朋友聚聚、聊聊天,小酌一下,這邊實在很不錯,能享受隨性的氣氛,以及傳統又自然的日式風格。


能劇面具的佈置給我感受濃濃的日本味。


還有,去過「宮島」才能認得出的飯匙。(我家也有一支)


點餐之後,其實上菜速度很快,開味用的沙拉一下子就來了,這沙拉很普通下次來應該不會再點


「貓飯」不是貓食,是日本人的傳統飯食之一,小P跟我看了安倍夜郎的《深夜食堂》,老闆豪邁又快速利用剩菜剩飯作出的平民料理,像醬油拌柴魚片,撒在白飯上,就能讓人填飽肚子。而且連我這貓舌頭,也可以一口接一口的扒來吃。


生魚片握壽司(六貫):共三種握壽司,每個都比我的姆指還大,生魚片新鮮吃得出來,醋飯淋上日式醬油,鹹度恰恰好,好吃到我努力的硬塞到嘴裡,一口嗑掉一貫。


這道「花壽司」就普通了,跟其他的料理比起來遜色,屬於吃粗飽類。


牛肉蔥燒蓋飯:牛肉多汁柔嫩和辛甜的洋蔥滿滿地覆蓋在飽滿的米飯上,配上一顆半熟蛋,整個是極品!


豬肉蔥燒蓋飯:醬燒豬肉片,配上洋蔥和鮮香菇,熱騰騰的米飯而往上飄的香味,帶動大家的食慾。


和風炸雞:炸得非常棒,外皮酥脆、肉質鮮嫩,咬下去,肉汁馬上噴出,雖然肥胖指數狂飆但還是讓人讚不絕口。


這就是神秘的隱藏菜色「一夜干不知道什麼魚」:清甜不腥、滑順鮮美、彷彿大海精華一次往舌尖送,不用配飯就很好吃。這個我跟小P忘記名字的她,讓我們印象深刻,小P說如果下次再來還是必點之ㄧ(啊名字都忘了要怎麼點)。


炸得酥香的外皮包裏著「雞軟骨」,吃起來很有咬勁,非常適合下酒!


蒜香七味酥炸章魚腳:Q彈有勁的章魚腳,很有嚼勁。可是齁,我們家附近「口碑鹽酥雞」的章魚腳更好吃喔!


脫掉酥炸外衣,章魚腳真的有夠大顆,跟一元硬幣一樣大


牛肋最怕吃到有筋又硬的,一本松的「牛肋條」每一口大小適中,肉質鮮甜,口感軟嫩,吃來口口涮嘴!


生菜上放置牛肉後再加上泡菜,捲起來大口吃下「泡菜牛肉生菜捲」,酸辣的味道帶我從日本瞬間飛到了東南亞,這真是一道好夏天的開胃菜,好吃!





一本松日式居酒屋
新北巿永和區得和路94號
預約電話:02-2943-9996
營業時間:17:00~01:00 每星期三店休


.